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今年最後領薪12萬 他曬年薪236萬紀錄大嘆:景氣真差

今年最後領薪12萬 他曬年薪236萬紀錄大嘆:景氣真差

2019/12/05 18:03 東森財經新聞
今年最後領薪12萬 他曬年薪236萬紀錄大嘆:景氣真差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5)日發表「台灣商業服務業景氣循環同行指標綜合指數」,透露指數從2018年8月出現波段高峰,接著便一路下滑至今年10月月,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從7月開始,指數下降速度持續減緩,商研院預測景氣止跌轉升的情勢,將落在明年第二季。

 

商研院還指出,隨著景氣變動因素結構的轉變,隱約出現大方向醞釀轉折,明年景氣可望偏樂觀,其中新的觀察要點有2項,包括台商回流潮,使主計總處上修台灣經濟成長率(GDP)預測,以及台灣整體經濟景氣領先服務業部門景氣循環變動的歷史規律。

 

而接近年底,不少人也回頭看看2019這一年究竟賺了多少錢。一位身為房仲的網友今(5)日便在PTT貼出一整年的薪水入帳紀錄,詢問「(今年)最後一次發薪日來惹,大家年收多少阿?」,解釋自己今年都統一預扣20%所得稅、健保及勞退,平均每個月2萬左右,算一算稅後收入約167萬8998元,至於他今年最後一次的薪水,則是12萬1762元。

 

▼網友貼出薪水入帳紀錄,感嘆今年景氣差。(圖/翻攝自PTT

 

雖然他今年的薪水收入,比行政院薪情平台所公布的全體受僱員工薪資要高出許多,但根據他先曾貼出的2018年的綜合所得總額,為236萬7177元,確實要比今年高的多,也讓他在年底最後一次發薪日,忍不住感嘆「跟去年比好像薪水縮水惹,很難過,唉,景氣真差」。

 

▼原PO去年綜合所得總額為236萬7177元。(圖/翻攝自PTT

 

網友看完他的薪資入帳紀錄後,則紛紛留言「年終還沒發」、「這樣說自己收入穩定,是要笑死人嗎」、「放心,比大半的人高了,但是在賺得比你多的人面前,這種文章真的很好笑」、「年薪200萬的勞工,還是勞工」、「為啥你薪資轉帳的時間這麼奇怪啊,一個2X號,一個5號」,至於有人困惑「這收入為何是先預繳20%」,他則回應「怕課金課太多繳不出稅,我年收蠻固定的,先預繳起來,怕大爆發繳不出來」、「我只是檢討我今年努力多少,我知道月收才17萬真的很好笑」。

 

(封面圖/翻攝自PTT/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藥師收入高嗎 大概是什麼等級? 過來人親曝:用健康換
學士女不能嫁國中畢業男?年薪百萬過來人笑了
男友全職國考0收入 她嘆吃軟飯:該當投資嗎
關鍵字: 薪水房仲景氣繳稅薪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