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超怨!好不容易存點錢總是被迫花光 眾人淚推:原來自己不孤單

超怨!好不容易存點錢總是被迫花光 眾人淚推:原來自己不孤單

2020/01/10 16:52 東森財經新聞
超怨!好不容易存點錢總是被迫花光 眾人淚推:原來自己不孤單

對於上班族來說,適逢年底都會有所謂的年終獎金,或者是業績績效達標,公司也有機會發放額外的獎金,不過很奇怪的是,每當領到一筆金額數目不小的獎金時,往往都會因為出現一些突發狀況,導致不得不把這些獎金拿出來花掉,最後存款甚至會變得更少,有網友就把這個現象po在網路上,沒想到引起廣大鄉民的共鳴,並說道,原來自己並不孤單。

 

這名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的經驗,他表示自己剛拿到一筆獎金後,原本興高采烈的和姊姊看預售屋,沒想到隔沒幾天就發生意外,把獎金都花掉,連原本計畫要出國的行程都因此泡湯,最詭異的是,這種情況還屢試不爽,讓自己目前的存款仍然「薄薄的」。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常常得到一筆獎金後沒多久,就會有一筆龐大的開銷。(圖/取自PTT

 

沒想到文章貼出後竟引來廣大的網友回應,許多網友都表示自己也有類似的經驗,「家人生病又碰到健保無給付項目,幾天就炸掉一堆錢了」、「我以為只有我是這樣,現在已經習慣了」、「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嗎QQ」、「真的,命運就是這樣」、「咪吐,強烈懷疑命格是不是哪裡有問題」。

 

不過也有網友抱持樂觀態度,雖然錢是花光了,不過至少因為這筆獎金,才可以免於面臨負債的危機,算是不幸中的萬幸,「轉個念頭,不是負的,已是萬幸」、「換個角度想,你這叫有事情的時候剛好都有錢可以幫你解決」、「至少有存,不然出意外更痛苦」。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開盤15分鐘定勝負!量價高手靠1招當沖2年賺5倍
月存多少算及格?過來人親揭「完美比例」
尾牙中獎率爆表 命理師曝5生肖有財神眷顧
關鍵字: 獎金花費存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