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去1個不夠還去2個!案54出國爽玩染疫 醫譙爆

去1個不夠還去2個!案54出國爽玩染疫 醫譙爆

2020/03/16 09:37 東森財經新聞
去1個不夠還去2個!案54出國爽玩染疫 醫譙爆

疫情指揮中心昨(15)日宣布,台灣新增6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案54為北部30多歲男性,於2月底3月初時,接連赴泰國、日本北海道等地旅遊,返國出現症狀,就醫後確診,而他於疫情在全球增溫時還出國玩,不僅引起網友一片撻伐,連醫師也看不下去。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15日公布的案54至59都屬於境外移入,其中有5人是因出國玩染疫,讓出國旅遊爭議再起,麻醉科醫師邱豑慶則是在臉書粉專「麻的法課邱豑慶醫師」表示,泰國、北海道早就已經提升旅遊警示,但案54還故意到當地旅遊,「去一個不夠,你有去第二個嗎?」
 
▼15日新增的案54至59都屬於境外移入。(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認為在疫情蔓延期間,不少人會覺得機票、便宜,且出國人數驟減,沒有人和自己相爭,不妨趁機衝一波,或認為就算不幸得病,返國後也有健保可以用,不用太擔心治療問題,讓邱豑慶忍不住搖頭感嘆「新增的幾例,大部分都是堅持出國玩的。大家可以共體時艱,不要再出國了嗎?」同時也強調,「這真的跟流感不一樣,感染武漢肺炎以後有可能留下永久的傷害哦」,呼籲民眾別存僥倖心態。
 
▼邱豑慶醫師在臉書開轟案54。(圖/翻攝自邱豑慶臉書)


 
另外,也有護理人員在臉書「爆怨公社」感嘆,醫護人員不出國留守台灣,但民眾卻出國爽玩帶病回來,最後辛苦的還是醫護人員,讓他內心很不平衡,「我知道外面危險不用禁我也不會去,但為了省旅費還是拚命往外跑的,就要醫護人員來承擔照護…到底?」同時也氣憤狂酸「拜託出國玩染病的不准用健保,全都自費住院啦!愛玩就自己承擔,全台灣人民都要幫你出錢,讓你玩回來還爽治療」。

 

 

案54. 30多歲年輕人,泰國和北海道早就已經提升警示了還故意要去。  #去一個不夠你有去第二個嗎? 『機票好便宜,飯店好便宜,沒人跟我搶,不衝一波嗎?』 『反正中標回來,健保會治療我啊,我又不是沒繳稅沒繳保費』 新增的幾例,大部分都是堅持出國玩的。 大家可以共體時艱,不要再出國了嗎? 這真的跟流感不一樣,感染武漢肺炎以後有可能留下永久的傷害哦。

Posted by 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 on Sunday, March 15, 2020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越南首富千金染武肺!父砸1075萬包機接回國
無法上班照給全薪!他霸氣喊:已存10年獲利
「毒王」自認沒症狀 發燒搭地鐵上班!母護航 慘害百人隔離
關鍵字: 案54出國邱豑慶麻的法課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