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2女歐洲返台趴趴走 社區鄰居嚇崩潰:不敢出門

2女歐洲返台趴趴走 社區鄰居嚇崩潰:不敢出門

2020/03/18 18:21 中央社
2女歐洲返台趴趴走 社區鄰居嚇崩潰:不敢出門

基隆2名住在同社區女子相約同遊歐洲,7日返台後應自主健康管理,有住戶抱怨,其中一人不僅出席社區共食,2人昨天還參加健走活動,引起住戶恐慌,甚至有人嚇到不敢出門。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3月5日至14日有歐洲旅遊史的民眾回溯進行居家檢疫,居家檢疫期間不得外出,政府同樣會發放檢疫補償。

 

基隆市一名社區住戶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2名女子2月25日跟團前往德國、奧地利和捷克旅遊,7日返台後應自主健康管理,其中一人不僅在社區交誼廳共食,2人昨天還參加協會舉辦的情人湖、金山健走活動。

 

這名住戶指出,2人行為已引起住戶恐慌,甚至有人嚇到不敢出門,管委會現已找廠商估價全區消毒費用,他擔心若估價流程冗長,盼衛生局能介入協助全面消毒,讓居民安心。

 

基隆市衛生局指出,經瞭解後,2名女子參加健走活動都有戴口罩,僅短暫拍照時拿下,已提醒自主健康管理對象外出若未戴口罩,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

 

至於社區住戶期盼公部門介入協助消毒,衛生局指出,會進一步評估是否有需要消毒,也會適時提供社區必要協助和衛教宣導。(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居家檢疫手機突斷訊!警察5分鐘後上門 韓網紅嚇傻
里長帶團出國又一遭? 士林區長江慶輝:私人行程完全合法
陳時中:3/5至14日曾遊歐全數居家檢疫 將發防疫補償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