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他月收30K 好奇問工程師年薪都破百萬? 網嘆:用肝換來的!

他月收30K 好奇問工程師年薪都破百萬? 網嘆:用肝換來的!

2020/04/14 16:41 東森財經新聞
他月收30K 好奇問工程師年薪都破百萬? 網嘆:用肝換來的!

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台灣不少企業實施無薪假,更有上班族遭減薪或資遣,許多人對前景堪憂。有網友好奇發文詢問,在科技業上班是否年薪都破百萬元,引起討論。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是月薪3萬元、上班時間朝九晚六的行政助理,爬文看到基層工程師幾乎都是年薪百萬元起跳,甚至有人年薪破650萬元,令他很羨慕,他不禁提問:「工程師薪水是真的普遍都這麼高嗎?」

 

▼網友好奇發問,工程師年薪是否都破百萬元,引起不少網友回應。(圖/翻攝自Pexels)


文章發布後,網友表示「加上股票的話是有沒錯」、「加獎金有到破百(萬元)很容易,再上去就其實沒很多」、「做個3~5年+分紅一年就200(萬元)了」。對於工程師為何比一般職業年薪高,有網友指出「專業門檻高,薪水當然也高,外加工時高,壓力大」、「拿命跟生活換來的,一百(萬元)還算少了」、「用肝換來的啊」。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他翻27年錄取信「起薪32K+3節獎金」備宿舍 網淚嘆:回不去了
大學休退學人數逐年增!休學率創新高應證「學歷無用論」
朋友賺了快一台車! 他心動想借錢入股市海撈一票 網友看法兩極
關鍵字: 年薪科技業工程師高收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