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他國道拋錨求援險被當肥羊 報警還遭踢皮球 老司機曝自保秘訣

他國道拋錨求援險被當肥羊 報警還遭踢皮球 老司機曝自保秘訣

2020/05/05 17:03 東森財經新聞
他國道拋錨求援險被當肥羊 報警還遭踢皮球 老司機曝自保秘訣

近日有名網友表示,家人在國道上發生車禍,在打給保險公司處理後,突然來了輛不知明的拖吊車將車拖走,不但不讓他們到原廠,更要求要付國道拖下來的費用及報價費,在報警後也未得到有效的處理,遇到這樣的問題也讓他無奈的詢問廣大的鄉民「究竟該如何處理?」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原Po於Ptt上發文表示,家人在國道上發生車禍後,當下立即打給保險公司處理,過沒多久就來了一輛拖吊車,原先以為是保險公司所派的,不過到一半卻發現這根本與保險公司的車不同,是輛陌生的拖吊車,要求將車拖回原廠時對方不准,甚至要求要支付拖吊費及報價費。

 

▼一名網友於PTT上以「請問拖車場的行為OK嗎?」為題發文。(圖/PTT)

 

原Po表示,在向保險業務員詢問後,業務員表示這種狀況已是屢見不鮮,就如同殯葬業在醫院搶屍體般,不給他做都不行,除非花錢才能讓人把屍體帶走,最後業務員則表示原Po需要自行報警處理。

 

不過在報警後,卻遇到如踢皮球般的處理方式,第一名員警表示是拖吊場的派出所該處理的,原Po致電後卻又得到「這是民事問題不甘他們的事」這樣的回覆,而在百般無奈的情況下,原Po認為車子這樣被扣住會有強制罪的問題,不過員警卻表示要親自到派出所才會受理。在家人遭遇這樣一連串的狀況後,原Po滿是納悶的發問「究竟該不該付錢?那報警的話到底該打110報案中心還是當地派出所?」

 

這樣的問題也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打110就對了,中央直接紀錄,打派出所只會和諧。」、「打110勤指一定要處理」、「日常,國道蟑螂拖吊車」、「在國道會直接拖走,除非要價太超過,多半是認了」、「因為影響到用路,如果是拋錨停到路肩就能等」、「超過死豬價可以申訴退錢,上面拖的都要有特約」、「這個拖吊的狀況一直都這樣,我想警察能幫的也不多。」、「有的更賤會拖到保養廠一進去直接先拆零件」。

 

當中更有名專業的網友表示,這種拖吊車就是俗稱的國道拖吊蟑螂,他們都會在國道上伺機而動,只要你拋錨了,就會有經過的拖吊車用無線電通知另一台拖吊車,所以他們永遠都能搶第一到達事故現場。而這些業者都是有上游,將車拖至配合的車廠後,沒有付個幾萬塊維修費是絕對出不來的,甚至在跟你收一些其餘的費用。

 

最後這名網友也表示,如果有申請道路救援,客服一定會表明派出車輛及其車號,倘若來的車明顯不同,千萬就別給他拖,用全程錄影的方式,若對方硬要拖就提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警花千元下單買假鈔 想釣魚抓詐騙 收到包裹開箱苦笑:詐中有詐!
冒名李嘉誠險拐走國家隊1萬個口罩 黃琪騙術再進化
「輕柔無害」女會計侵吞砂石廠1億 遭開除法辦再轉戰科技業
關鍵字: 拋錨汽車國道拖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