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今年首颱「黃蜂」是否影響台灣?氣象局說話了

今年首颱「黃蜂」是否影響台灣?氣象局說話了

2020/05/11 12: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今年首颱「黃蜂」是否影響台灣?氣象局說話了

今(11)日受鋒面及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指出,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並預測這波雨勢將持續2天。另外,菲律賓東方至南海一帶有熱帶擾動95W發展,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也發布警訊,預期菲律賓的95W有高機率在24小時內增強為熱帶氣旋,可能形成今年第一個颱風「黃蜂」(VONGFONG)。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氣象局觀測,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低壓正逐漸發展當中,未來將朝偏西北方向前進,動向上還是有很大的變化,目前環境有利其發展;最快將於14、15日(周四、五)形成熱帶低壓,15、16日是成颱關鍵時間點。不過,歐美對於最新模擬預測路徑意見仍分歧,美方預測,若颱風生成將往北,並通過台灣東部海面;歐洲則認為,颱風恐會掠過呂宋島,一路往西前進。

 

▼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針對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95W發布警報。(圖/翻攝自JTWC)

 

而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發布警報,預估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95W將會有進一步增強的趨勢,有機會在於24小時內形成熱帶氣旋。紅色參考警示,意即「很可能在24小時內發展成為熱帶氣旋」;橙色警示代表「有可能在24小時內,發展成熱帶氣旋」,黃色警示則是「不太可能在24小時內發展成熱帶氣旋」。

 

▼根據全球預報系統(GFS)模擬路徑圖顯示,「95W」的中心位置移動至呂宋島東北方海面,往東北方向前進。(圖/翻攝自tropicaltidbits)

 

美國佛州大學(FSU)氣象研究生柯丸(Levi Cowan)建立的氣象數據資料網站指出,全球預報系統(GFS)模擬路徑圖顯示,「95W」在未來96小時內,推測它的中心氣壓逐漸從1006百帕下探至986百帕,中心位置移動至呂宋島東北方海面,往東北方向前進。

 

▼氣象局風場預測顯示圖指出,該低壓系統5月17日可能位於台灣東南方海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風場預測顯示圖指出,該低壓系統5月17日可能位於台灣東南方海面。氣象局也透過臉書提醒民眾,「別因為聽到可能有颱風或熱帶性低氣壓就恐慌,預報員仍會持續監測當中」。

 

(封面圖/翻攝自tropicaltidbits)

 

【往下看更多】
鋒面發威!全台連下雨2天 一周天氣出爐
今明天氣仍濕涼! 雨一路下到這天才轉晴
降溫近10度!北、東濕涼 228連假天氣曝光
關鍵字: 天氣中央氣象局颱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