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機車維修估價近4萬 不修還得付1成 車主驚:合理嗎?

機車維修估價近4萬 不修還得付1成 車主驚:合理嗎?

2020/05/20 15:15 東森財經新聞
機車維修估價近4萬 不修還得付1成 車主驚:合理嗎?

維修機車約多少費用才合理?一名網友近日發文詢問,買了5年的機車,當時是用6.8萬元購入,最近送到車行估價維修要38,980元,後來決定不修,「但還要付一成的估價費3,800元」,「想請問各位網友的意見,這樣的收費合理嗎?」引起不少熱心網友回應。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原PO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如上述表示,將騎了5年的愛車送到車廠評估維修,費用幾乎為買車時一半的價格,不想維修還須付一筆一成估價費,由於沒有碰過這樣的情形,也想問問其他業者,是否有收估價費的規定。


▼一名網友發文詢問,買了5年的機車,當時是用6.8萬元購入,最近送到車行估價維修要38,980元,不維修還要收一成估價費,「想請問各位網友的意見,這樣的收費合理嗎」?(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對於原PO的詢問,網友表示,「一般不修,有的要付檢查費用,只是這不修的價錢不便宜就是了!」、「他每張估價單都估個幾十萬,光估價費,就賺飽了!」、「姑且不論修車零件工資的單價,我也同意需要拆裝的估價費,但是以估價成數來計算實在有點⋯這樣太好賺了啦!」


有位開機車行的網友則表示,「收取估價費是合理的,我都會跟客人說:『如果只是要我估價但沒有要維修,那我們就收200元的估價工資』,但是如果有要請我們維修,那估價費則免收!」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南部月薪3萬勝北部5萬? 眾人嘆:這點就輸了
武肺疫情趨緩 振興券配合暑假7月正式上路
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墾丁? 陳時中:是我自己想去啦
關鍵字: 機車維修估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