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1.5m防疫商機!日本推「智慧口罩」一片破千元 可譯8國語言

1.5m防疫商機!日本推「智慧口罩」一片破千元 可譯8國語言

2020/08/12 16:17 東森財經新聞
1.5m防疫商機!日本推「智慧口罩」一片破千元 可譯8國語言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口罩成為大眾的防疫日常必備品。而日本新創公司看準商機,趁勢推出了一款「智慧型口罩」(Smart Mask),主打內置8種語言,試圖解決戴口罩不能順暢交流的困擾,預計12月上市,定價約40~50美元(約新台幣1200至1500元)。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根據《路透社》報導,日本科技公司Donut Robotics近日推出一款智慧型口罩「C-Face Smart mask」,由白色塑膠和硅膠製成,內有藍牙裝置與麥克風,只要使用者連接手機上的app後就可以調大音量,解決了因保持社交距離而造成的溝通問題。

 

 

除此之外,這項設計最令人驚豔的是擁有即時翻譯功能,能夠處理日文、中文、韓文、越南文、印尼文、英文、西班牙和法文這8種語言,還能將語音轉換成文字資訊。

 

▼日本科技公司Donut Robotics近日推出一款智慧型口罩「C-Face Smart mask」。(圖/翻攝自donutrobotics官網

 

Donut Robotics公司執行長小野大介解釋,這款智慧型口罩的藍牙晶片可以連接10公尺外的智慧型手機,兩個使用口罩的人只要通過手機,就可以知道對方要表達什麽,「我們仍然會碰到許多需要親自見面的場合,在這樣(要戴口罩)的日常下⋯這款口罩和app就顯得非常有用。」

 

而這款口罩預計12月會在日本上市,單片價格落在40~50美元(約新台幣1200至1500元)之間。

 

(封面圖/翻攝自donutrobotics官網

 

【往下看更多】
日薪不到50元 該買口罩還是食物?南亞貧民陷生存困境
口罩價格飆漲6倍!法國醫院2000口罩遭竊
南韓也推口罩實名制 一週限購2片、1片40元
關鍵字: 日本口罩翻譯語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