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省錢不開冷氣「中暑人數」急升!日媒:比吹一整天貴200倍

省錢不開冷氣「中暑人數」急升!日媒:比吹一整天貴200倍

2020/08/20 09:06 東森財經新聞
省錢不開冷氣「中暑人數」急升!日媒:比吹一整天貴200倍

炎炎夏日,日本近期高溫不斷,多處溫度高達35℃以上,據日本官方統計,東京都從8月9日到17日之間,新增26人中暑死亡,而8月以來因「中暑」過世的已達到79人。日本節目為此將開冷氣與中暑醫療費的成本互相比較,發現兩者價格相差200倍,藉此呼籲民眾別為了省電而傷身又傷財。

 

★【理財達人秀】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 車電.AI.營建 五月攻略!★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連日來持續高溫,造成多人送醫或死亡,而新增的26名中暑死亡案例中,從年齡來看,80多歲有12人,70多歲7人,70歲以上占了8成,還有一名101歲的男性。此外,26人中有25人是在室內死亡,其中22人在室內沒有開冷氣或沒有裝冷氣。

 

 

日本節目「情報ライブ ミヤネ屋」在新聞中表示,如果冷氣開14小時所花費的電費約300日圓(約新台幣82元),但中暑的治療費用卻高達約6萬日圓(約新台幣1萬6千元),兩者相差200倍,因此專家建議,適時開冷氣、補充水分才能降低中暑率,千萬不要為了省小錢最終傷身又傷財。

 

▼專家建議,適時開冷氣、補充水分才能降低中暑率。(示意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此外,節目也分享了開冷氣的3大省電秘訣,「不要在室外機附近擺放雜物阻礙通風,增加冷氣運作效率」、「每兩週清洗一次冷氣濾網,若整年沒清理,電力消耗會增加25%」、「冷氣剛啟動的時候消耗最多電,因此短暫離開房間不關反而比較不耗電」。

 

不少日本網友看完節目分析後也紛紛表示,「這價格讓我恍然大悟」、「命本來就比錢還要重要」、「33度以下還可以忍受,超過的話還是開一下避免危險吧,也要提醒長輩們」。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冷氣狂吹24hrs電費反省2/3 阿原肥皂老闆遭批不環保 台電回應了
老闆住家公司同一棟 竟要求員工分攤電費 網怒:獲利也要平分嗎
2台冷氣吹出1.6萬電費大崩潰!網曬紓困帳單 電費秒打7折
關鍵字: 中暑夏天冷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