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揮手哥」車壞借3000元!她對質慘挨譙 釣出一票苦主曝出沒範圍

「揮手哥」車壞借3000元!她對質慘挨譙 釣出一票苦主曝出沒範圍

2020/08/24 15:31 東森財經新聞
「揮手哥」車壞借3000元!她對質慘挨譙 釣出一票苦主曝出沒範圍

一名女網友指控,自己在台南嘉南藥理大學附近,遇到一名男子自稱機車壞掉,想借3000元運車費,為了博取信任,還主動提供證件給她拍攝,沒想到女子回家後,才發現弟弟也遇過相同狀況,驚覺上當,怒而報警處理,並將事件過程PO上網,提醒大家多加留意,沒想到竟釣出一大票曾經受騙的苦主。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原PO在臉書發文表示,當時男子在路邊揮手,疑似在求助,她便上前關心,男子則開口向她借了運車費3000元,並主動拿出證件、提議到超商內借錢,強調監視器拍得倒,不用擔心被騙,她想了一想之後,認為男子態度友善,但3000元實在太多,便好心借了2000元給對方。

 

 

沒想到她回家後和家人分享此事,弟弟竟然嚇到目瞪口呆,表示自己也遇過相同人、用相同手法借錢,最後是靠著報警,才順利將錢拿回來,原PO一聽驚覺不得了,趕緊帶著爸爸和弟弟回頭找男子,結果發現對方已經鎖定另一名陌生人準備再借錢。

 

他們見狀趕緊上前阻止,並當場對質,試圖要戳破男子的謊言,對方則是越講越心虛,還惱羞成怒,甚至爆粗口,讓原PO相當傻眼,最後在原PO爸爸的強烈要求下,男子歸還2000元給原PO,警方則說,該名男子是慣犯,常以相同手法騙取同情心還有金錢。

 

▼原PO還原遭騙經過。(圖/翻攝自臉書)

 

而貼文意外釣出許多曾受騙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傢伙是慣犯了」、「屏東也好幾個受害者,高雄也是」、「他又在壞壞了」、「他半個月前來我們公司任職,上週我以不適任為由請他走人了,很麻煩的一個人物」、「這位很有名啊」、「他的車修理好幾年都不會好」、「昨天高雄回台南有看到!還想跟我借車」、「很久了,人家都叫他令狐沖」、「台南交流道顧路揮手哥」、「還好我沒借他,我也是今天看到,原來對方是詐騙」,還有人直呼「農曆7月看到路邊揮手的人,千萬不要停」。

 

歸仁交通企業也聲明,該名男子已於7月離職,其對外之言行和公司無關。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往下看更多】
沒買鍋卻收貨到付款包裹噴3千 過來人驚喊:別急著退貨
大陸「幽靈包裹」詐騙流竄全台 刑事局建議:拒收不明包裹
爆料被長官要求欺騙民眾 「彰化公衛護理師」嘆:像詐騙集團
關鍵字: 台南高雄揮手哥借錢詐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