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9月起「路口安全大執法」!未停讓行人最高罰3,600元 林佳龍:別當低頭族

9月起「路口安全大執法」!未停讓行人最高罰3,600元 林佳龍:別當低頭族

2020/08/27 14:59 東森財經新聞
9月起「路口安全大執法」!未停讓行人最高罰3,600元 林佳龍:別當低頭族

根據交通部統計,發生於「馬路路口」的交通事故約有6成,為了加強交通安全,交通部與警政署攜手合作,自9月1日起,將展開為期1個月的「路口安全大執法」,駕駛若不停讓行人,最高可罰3,600元。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近幾個月來,許多交通事故都是因為「車輛未停讓行人通過」所造成,除了全面檢討易肇事路口的標誌標線、從法規面修正導入友善行人設計,也和內政部長徐國勇討論,自9月1日起,鎖定汽機車未停讓行人的違規大執法。

 

 

林佳龍表示,近年車禍死亡人數逐漸攀升,去年共有458人,其中,交叉路口行人事故就有209人。事故肇因前三名分別是「車輛未注意車前狀況」、「搶越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穿線、地下道、天橋而穿越道路」。

 

他強調,下了車,每個人都是行人,都期盼更安全的用路環境。因此提醒駕駛朋友,通過路口務必確認有無行人,停讓行人優先;行人通過路口也別當低頭族。

 

對此,警政署已發函各縣市警察局規劃為期1個月的「路口安全大執法」,重點項目為「汽機車未停讓行人」、「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車輛轉向不停讓行人優先通行」、「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等。

 

9月1日起將開始執行,汽機車未停讓行人可罰1,200元至3,600元;汽機車闖紅燈可罰1,800元至5,400元;汽機車紅燈右轉可罰600元至1,800元;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可罰300元。

 

在不禮讓行人部分,有三大狀況,分別為「路口無人指揮時,汽車在行人穿越道上以距離行人行進方向1個車道寬以內,以及前懸已進入行人穿越道上為取締認定基準」、「路口有人指揮時,不聽從指揮強行通過者,得逕予認定舉發」及「以攔停舉發方式執行為原則,但當場不能或不宜攔截製單舉發者,得直接逕行舉發」。

 

(封面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往下看更多】
高嘉瑜揭「汽車剝削」真相! 館長:把人民當韭菜割
男童違規穿越馬路吃紅單 爸傻眼:才12歲有必要 不能用勸的?
北市將推「機車停車月票」只要300元!9月再推「每日1張單」減少民眾負擔
關鍵字: 交通林佳龍警政署低頭族過馬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