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一口氣簽5年約做生意 房東第2年喊漲租 他慌了求救:這樣合法?

一口氣簽5年約做生意 房東第2年喊漲租 他慌了求救:這樣合法?

2020/10/06 12:16 東森財經新聞
一口氣簽5年約做生意 房東第2年喊漲租 他慌了求救:這樣合法?

開店經營不容易,也害怕房東突然告知要調漲房祖!一名網友便感嘆,自己當初和房東簽了5年約,準備開店長期做生意,沒想到第2年房東執意要漲房租,讓他超錯愕,只能上網求救「房東這麼做合法嗎?」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原PO在臉書《大里人聊天室》貼文表示,現在才到簽約的第2年,房東就告知明年起要漲房租,令他措手不及,擔心店租成本增加,店面會經營的很辛苦,也認為房東應該按照當初簽的合約來計算租金,不能單方面決定。

 

 

網友看完他的處境,則留言感嘆,房東這麼做雖然不合法,但如果他不同意,他恐怕也無法繼續在此做生意,建議他和房東要理性溝通,並將未來規劃與店面收益納入考量,深思熟慮後再做決定,「應該是生意不錯吧,如果想繼續租,就不要撕破臉,溝通看看,不要漲太多」、「房子是他的,就看自己覺得在那邊做生意可不可以再說,可以就忍下來吧」。

 

而根據9月上路的新版租賃契約,其中有規定房東不能在「合約期間內」調漲房租,在租約到期之前,一切要按契約所記載的收取,並不是說漲就漲,否則視同違約,如房東真的想更動租金,必須經過房客同意,或等租約屆滿時,雙房再重擬新的契約。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鄰居狂抽菸!他天天吸二手菸火大反制 「5招擊敗」網讚翻
「1年1繳房租」拒背房貸30年 過來人推2優勢:生活品質不同等級
單身男「年薪180萬」苦惱該不該買房? 過來人喊緩緩:先找女友再說
關鍵字: 房租租金房東調漲違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