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男友堅持「沒錢讓孩喝星巴克就不生」 她氣瘋:這樣價值觀正確?

男友堅持「沒錢讓孩喝星巴克就不生」 她氣瘋:這樣價值觀正確?

2020/10/06 12:57 東森財經新聞
男友堅持「沒錢讓孩喝星巴克就不生」 她氣瘋:這樣價值觀正確?

擔心景氣差、經濟能力不足,是現代人不敢生小孩的原因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認為,在不同的經濟條件下,有不一樣的教養方式,但男友卻堅持「如果沒錢讓小孩喝星巴克就不要生」,讓她完全不能理解,驚呼「這樣子的價值觀正確嗎?」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原PO在PTT表示,她認為生小孩主要的考量,應該是教育、觀念及陪伴的問題,男友卻較注重經濟問題,堅持如果無法讓小孩喝星巴克,就不要生小孩,「對方說星巴克才是品質跟生活,其他的都不如不要喝」,另外也要買得起iPad給小孩才行。

 

 

兩人的觀念十分衝突,因為她到大學才有手機用,物質生活並不是她的首要考量,雙方還為了此話題還差點吵架,令她相當無奈,只好詢問其他網友的意見「大家覺得這樣子的價值觀正確嗎?」
 

▼(圖/翻攝自PTT


 

對此網友則認為,男友應該是指「收入要達到一定水平才生小孩」,才會拿具指標性的星巴克來舉例,且原PO在乎的教育及陪伴,也需要在一定的經濟支持下,才有辦法豐富完整,紛紛留言「養小孩跟教育費用很驚人的,沒錢只會階級複製」、「男友舉例不當,但是概念是對的」、「想想自己願不願意被窮養,其實就很簡單了」、「窮是不要生比較好啦,不過舉例很爛」、「我自己也是覺得如果未來小孩跟我要求東西,我拒絕的理由是沒錢的話,那我就沒資格生」、「同意這篇,身為爸爸的有感,怕給孩子的不夠」。
 

另外,也有過來人語重心長表示「我媽也是跟你說的一樣能陪伴小孩就陪伴,但家裡太窮,我們家三個小孩求學到出社會都為了錢過得很痛苦」、「從高中到大學都不敢參加社團,因為社費好貴,我付不出來,都跟同學說課業比較重要不想參加,一堆人以為窮養孩子也會大,殊不知一路上小孩心理受到多少衝擊」、「自己經濟能力不夠硬要生,還反過來叫小孩知足惜福未免可笑」。
 

(封面示意圖/星巴克咖啡同好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28歲買房「存款不到2萬」超迷惘! 網見「真相」:贏過一堆人
他問「女友住月子中心是否AA制」?過來人揭關鍵:價值不僅只於價錢
夫妻雙薪7萬「存款150萬」!每月剩1萬欲買房生孩 網勸:別想了
關鍵字: 星巴克生育經濟能力物質生活論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