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男友存款百萬沒講!她AA制3年氣炸:賺多該多負擔

男友存款百萬沒講!她AA制3年氣炸:賺多該多負擔

2020/11/10 17:16 東森財經新聞
男友存款百萬沒講!她AA制3年氣炸:賺多該多負擔

不少人在交往時,會認為財務狀況為個人隱私,不會輕易透露,但面臨結婚關卡時,是否該將一切坦白?一名女網友表示,一直以來都不清楚男友的財務,交往3年來都是AA制,連未來結婚後也準備各付各的,但她最近得知男友月薪7萬元、擁有百萬存款,讓她傻眼直呼「男友賺比較多,可以多分擔一些,為什麼連結婚都要跟我AA?」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原PO在《Dcard》上透露,與大一歲的男友交往3年多,兩人一直以來都是AA制,男友頂多在生日時會請吃飯、送買不太貴重的禮物,「我不太了解他的收入是怎樣,只知道賺得比我多,大概就是這樣」。

 

 

直到兩人近期討論到結婚話題,她才鼓起勇氣詢問男友的財務狀況,並得知對方存款約百萬初頭、月薪7萬多元左右,似乎也有默默在做一些投資。而讓她心裡不平衡的是,男友認為兩人結婚後,也要維持AA制的方式,不僅生活開銷一人一半,結婚的花費也是。

 

原PO崩潰表示,自己月薪大概4萬多,和男友差一截,因此她希望對方可以多分擔一些,「畢竟他賺的比較多啊,不然我生小孩的時候他也要幫我分擔我的痛苦嗎?我也不會說完全不願意對他付出,只是為什麼在交往時AA就算了,連結婚都要跟我AA?」直言男友堅持AA制的態度,甚至流露出她想佔便宜的想法,讓她對於踏入婚姻些恐懼。

 

網友看完則紛紛留言「真的要想清楚,不適合還是得斷捨離」、「交往的時候就不大方了,你怎麼能指望他結婚後就變得大方呢」、「找一個想法比較相近的人,會快一點,感覺比較像觀念不同」,還有人建議「如果在錢方面兩人無法談攏,或是沒有一個共識,覺得不要急著走入婚姻,多少夫妻是因為財務處理不好而沒了感情的」、「老實說,如果是關於未來家用,務必照薪水比例分攤」。

 

不過也有人看不下去原PO的觀念,狠酸「你怎麼不找月薪3萬的,你就可以多分擔一點啊」、「妳不想生就不要生,不要搞得生小孩只有他得利,他願意多出是體貼,不願意多出是應該,他賺的比較多乾妳屁事,又不是妳幫他賺的,能者多勞真的是幹話,自己能力不足就不要生,不要把對方的付出當成應該」。

 

▼(圖/翻攝自Dcard)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初次約會吃8千元燒烤!女掏手機喊「物超所值」閃人 男臉綠買單
女搭計程車回診 男友嫌浪費:我載妳收60元就好
主張AA制是渣男?他痛批女生「想賺一餐」 網戰翻:生孩子怎算
關鍵字: 情侶AA制結婚薪水存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