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母討一人5000孝親費過分? 姐「不住家裡」傻眼拒給:很煩

母討一人5000孝親費過分? 姐「不住家裡」傻眼拒給:很煩

2020/11/24 14:17 東森財經新聞
母討一人5000孝親費過分? 姐「不住家裡」傻眼拒給:很煩

社會上對於是否該給孝親費各有論調,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母親是家庭主婦,鮮少獲得生活費,日前要已出社會的不住家裡的哥哥姐姐給予5000元孝親費,但卻被姐姐認為這樣的要求「很煩」,因此,讓這名網友不解,母親的請求真的過分嗎?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原PO在《爆料公社》貼文,提到母親是家庭主婦,父親平常並不會給予生活費,就算跟他拿錢,也會被父親冷言閒語說,「不要一直花錢,省著點用」,因此,也讓母親不太想跟父親拿錢。

 

 

之後,母親轉而向已出社會但不住在家裡的哥哥姐姐要求1人5千的孝親費,雖然他們倆先是答應,但卻在之後反悔,哥哥只想給3千,而姐姐更是直言「很煩」,並不打算給。

 

這也讓原PO感到困惑,她站在母親的立場想,沒有生活費是事實,而且已經跟社會脫節很久,想要工作也不容易,而姐姐也和母親說好,卻又出爾反爾,但若以兄弟姊妹的立場去想,又會想是不是母親的要求真的過分了?

 

文章一出,也引起熱議,部分人認為不是所有父母都應該要求回報,住外面也是辛苦,可以量力而為,「月薪看多少,才給孝親費多少,雖然爸媽養大我們,但也都沒有想到住外工作也是很辛苦。」、「不是所有父母都應該回報...自己斟酌」、「孝親本身就是一種道德綁架,要出於自願,而不是規定要多少多少」、「看狀況吧 不要情緒勒索就好」。

 

也有人替母親說話,認為5000不是大數目,還算過得去,「5000其實還好,我記得我剛出社會的時候還幫忙付車貸,也是一個月5000」、「這就是全職家庭主婦的悲哀。」、「莫忘父母恩,五千不多,及時行孝啊」、「拿不拿錢沒有對錯,法律也沒規定,但是一旦答應就應該做到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夜市3包水果450元!他PO文公審 老闆親上火線回擊
婆婆偷拿媳婦「黃金首飾」當大姑嫁妝!她一檢查尷尬:該說真相嗎
雞排妹閨房曝光「以為是飯店」!列整齊8步驟 網:在教高嘉瑜?
關鍵字: 家庭主婦孝親費兄弟姊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