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越晚越冷!東北季風來襲下探14度 濕冷整周雨區出爐

越晚越冷!東北季風來襲下探14度 濕冷整周雨區出爐

2020/11/27 08:03
越晚越冷!東北季風來襲下探14度 濕冷整周雨區出爐

今天要變天了!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27)日北部及東北部高溫下跌7度,明晚至下周一將是最冷的時候,北台灣將下探16度,沿海低溫甚至下探14度,這3地區要防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氣象局表示,今(27)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下午起轉為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北部高溫與昨日相比,大約下降7度,只剩下23度左右,中南部影響不大,仍有29、30度高溫,花東高溫約26度上下。

 


▼今日迎風面水氣多。(圖/中央氣象局)

 

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則指出,今日下午東北季風來襲,基隆北海岸、北台灣及東北地區要開始下雨,越晚會越冷,明日至下周一清晨是最冷的時候,高溫只有24度,沿海低溫甚至下探14度,預計這周都是濕冷的天氣型態。 

 

另外,氣象局指出,明(28)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今明兩天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10級強陣風

 

▼今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到,未來一周為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北台灣較濕涼,中南部天氣穩定、日夜溫差大。明起至下周四(28日至12月3日)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天氣較涼冷,高溫僅剩下21、22度左右,中南部則仍有27至29度高溫,花東約23至25度,預計此波東北季風周六及下周日清晨及夜裡,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6至18度,較空曠地區可能有機會更低,其他地區約19至22度;降雨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留意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噁舔珍珠吐回鍋 飲料店2員工手寫信道歉:只是好玩
對發票8位數全中!下秒「千萬獎變廢紙」 網驚呼:真正捶心肝
懷孕女友幫帶「前妻2子」 男日給400元怨:不知道工作多累?
關鍵字: 氣象天氣東北季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