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沒小孩爽過一輩子?他曝「年收200萬以下」不生:開啟享樂模式

沒小孩爽過一輩子?他曝「年收200萬以下」不生:開啟享樂模式

2020/12/15 12:24 東森財經新聞
沒小孩爽過一輩子?他曝「年收200萬以下」不生:開啟享樂模式

傳統觀念「養兒防老」,不過面對現今低薪環境,很多年輕族群看到育兒花費先倒退三步,越來越不敢生小孩。一名網友便好奇,若伴侶不生兒育女,將花費省下來提升生活品質,是否可以直接開啟「享樂模式」,宣布舒爽過人生?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原PO在PTT表示,養一個小孩的花費至少數百萬,若要念私立學校或是出國留學,費用更可能飆破千萬,若一對伴侶皆中低收入,不生小孩絕對可以讓生活更有餘裕;對於年收總計1、200萬的伴侶來說,更可以大大提升生活品質,不論是買房、入手名車,甚至不用太在意生活開銷,三不五時開瓶不錯的紅酒、踩點米其林餐館,享受愜意生活,老了也可以請看護,不用擔心沒人照顧。

 

 

至於年收超過300萬的伴侶而言,雖然生小孩不會對經濟造成壓力,但還是必須付出時間心力,讓他不禁好奇「對於家戶年收200萬以內,又不是喜歡小孩到非生不可的,是不是選擇當頂客族,直接開啟享樂模式?」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不網友留言「有些人是把孩子當維繫婚姻的樞紐跟救命繩,其實某方面挺可憐的,不得不說薪資不到一定的高度,不生真的可以讓生活品質好很多,超爽的」、「老了有沒有錢才是重點吧,要靠小孩喔?還是算了吧,不要當啃老族就祖上積德了」、「要是我爸媽沒生我,現在日子好過10倍吧!而且現代老人就算有子女還不是外勞照顧,子女要工作到底誰有時間親力親為?所以有錢才是最重要的」。

 

但也有人直言「老了你就知道」、「覺得空虛了你就知道」、「我以前也不想生,但是現在生了完全不後悔」、「生小孩,才有那種為了小孩努力的拚勁」、「我爸一開始不想生,現在說還好有生我們兩個,我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生」、「其實養小孩真的很累,但也有很多收穫,年紀不同想法會跟著改變」。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關鍵字: 小孩年收享樂花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