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1家4口吃喜酒包2000元!新娘狠酸「來蹭飯的」:再匯4000元

1家4口吃喜酒包2000元!新娘狠酸「來蹭飯的」:再匯4000元

2021/01/04 09:29 東森財經新聞
1家4口吃喜酒包2000元!新娘狠酸「來蹭飯的」:再匯4000元

參加婚宴時,最讓人頭痛的就是禮金該包多少,許多人是看交情決定金額,也有些人會依照攜帶家眷的人數來準備禮金。不過,一名網友卻抱怨,自己參加婚禮後被要求「再包4,000元」,讓他相當傻眼。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中表示,他是女方的朋友,過去離婚時,女方曾協助他很多,因此一直維持良好的交情。近日女方要結婚了,但訂婚宴時他有事無法前往,因此包了3,600元紅包表示心意。

 

 

最近女方舉辦婚宴,原Po受邀到場,因為之前包了3,600紅包,因此這次再包了2,000元,想說多少補貼一下,等於總共包了5,600元;沒想到婚禮結束後,女方卻突然要求他「再匯4,000元」,因為他當天共2大2小參加婚宴,女方說要「按人頭計費」,每人1,500元,讓他相當傻眼。

 

原Po無奈地說,婚宴當天是男方主場,當天受女方哥哥邀請,才會前往參加,卻被說得像是「自己跑去蹭飯吃」,原先包了3,600元的美意,竟被女方說是「自己不來你的事,後面來蹭飯,付錢合情合理」,讓他傻眼直呼「現在改成這種套路了嗎?我是不是邊緣太久了……」。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跟她說下次結婚再補包給她」、「傻眼…按人頭計費是哪招」、「這以後斷絕往來了吧」、「這是什麼新的搶劫手段嗎」、「怎麼會有這麼誇張的要求…這種朋友趕快絕交」。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大姑堅持要看新生兒!人妻崩潰氣炸:她是廣達員工
全職媽推嬰兒車買內衣遭拒!店家2度道歉 客服一句話網全怒了
新冠肆虐一周年! PTT「護國神文」網瘋朝聖:感謝救了台灣
關鍵字: 結婚喜酒紅包婚宴訂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