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小六社會科教投資 她50萬全押台積電遭封「少女股神」

小六社會科教投資 她50萬全押台積電遭封「少女股神」

2021/02/22 11:26
小六社會科教投資 她50萬全押台積電遭封「少女股神」

投資理財該從什麼時候開始?近日一名媽媽發文表示,就讀小六女兒的社會科老師日前出了一份作業,要求學生觀察股市,題目是如果有本金50萬元該如何操作,沒想到原PO的女兒只大膽填了一行就放著,甚至還還振振有辭的說「買對幹嘛賣?」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女兒行徑也讓網友直呼是「少女股神」。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一名媽媽在PTT「Stock板」曬出小六女兒的社會科作業,表示日前老師出了一份觀察股市的作業,題目是假設有50萬元的本金,應該要如何操作,並列出幾支股票當作參考,沒想到當其他同學還開玩笑詢問「怎麼沒有大頭菜(「動物森友會」以大頭菜取代股票)?」的時候,女兒只寫了「台積電」一行後便將作業放在一旁。

 

 

仔細一看,女兒寫下的買進日期為9月21日,買進股數為1000股,買進價格為447.5元,等同將資金全押台積電,至於後面的賣出日期、賣出股數、賣出價格都空白不寫,甚至在被媽媽詢後問還篤定的說「買對幹嘛賣?」

 

▼女兒50萬全押台積電。(圖/翻攝自PPT)

 

如今台積電股票早已飆破600元,所以要是女兒真的將50萬元投入股市,換算下來的收益可是相當可觀,這也讓莫名其妙翻出小孩作業的原PO笑說,不知道這份作業老師會給幾分?
 

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少女股神無誤」、「其他人還在動森,女兒已經在炒台積電」、「小六就在學這個?天啊我菜鳥根本輸爆」、「我小六的時候還在媽媽十塊」、「這老師教的東西也太實務了吧」、「少女股神 岳父我不想努力了」、「從小培養成巴菲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關鍵字: 台積電少女股神國小社會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