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台積電清潔工29K起 年輕妹心動想衝:會怪嗎?

台積電清潔工29K起 年輕妹心動想衝:會怪嗎?

2021/03/25 15:21 東森新聞
台積電清潔工29K起 年輕妹心動想衝:會怪嗎?

不少人出社會後都希望能拿到高薪,不過在這個薪水不漲的時代,或許沒有那麼容易。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台積電的清潔工待遇從29K起,中班及夜班更多,加班費還另外計算,還可以周休二日,讓她相當心動,並好奇詢問「這樣薪水算多嗎?」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一名女網友近日在Dcard上分享,台積電辦公室的駐廠清潔人員薪資,從圖片中可以看到,工作共分3個班別,有早上7點到下午4點的早班,薪資則是29K;而中班則是下午4點到晚上12點,薪水30K;夜班從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7點,薪水31K。其他福利則是有周休二日,若假日值班另給加班費、不用穿無塵衣,只要滿半年就可享有特休假,也歡迎二度就業及外配來上班。

 

 

▼網友PO出台積電清潔員薪資。(圖/翻攝自「Dcard」)

 

而原PO也指出,29K比許多坐辦公室行政的薪水都高,且她想要正常的早班上班時間,雖然這樣的薪水及工作很吸引她,不過20幾歲的年輕人做清潔,也讓她害怕別人的眼光,坦言「年輕人做這行會怪嗎?」然而該文章也意外釣出一名同做清潔的網友,而他聲稱自己畢業於台北科技大學碩士(非理工科),同樣也從事清潔工作,不過薪水卻只有24K,讓不少人相當驚訝,紛紛建議該網友轉行。

 

▼一名北科大同學透露自己碩士畢業薪資僅24K。(圖/翻攝自「Dcard」)

 

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有許多餐飲業的薪水一定更好,如麥當勞大夜班或者是加油站,都可能比清潔的薪水高很多,不過也有同行網友指出,年輕人做清潔沒什麼不好,並以自身的例子透露,高中在清潔公司打工過,剛畢業目前是醫院清潔駐地主管,月薪有70K,基層拉上來當組長的同仁大約也有40K,再加上績效獎金也有45k,基層的阿姨跟阿伯大約30到35K左右,認為清潔工作機會多,只要肯做都很容易被提拔。

 

▼年輕人比較不願意做清潔類型工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事實上,日前台積電傳出員工分紅平均可領139萬,讓不少人羨慕,不過就有位自稱在台積電工作10幾年的女網友表示,自己是一名技術員,所以拿到的年終連9萬都不到,就連一年的總收入也沒破7位數,她也透露,不少親友知道她在台積電上班,就常針對她的日常開銷冷嘲熱諷,讓她相當無奈的說:「請各位一定要看清楚,是『平均』,不是所有員工都領那麼多!」

 

【往下看更多】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台積電清潔員薪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