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投資兼提升交友圈評價!韓國年輕人瘋買奢侈品

投資兼提升交友圈評價!韓國年輕人瘋買奢侈品

2021/05/06 18:25 東森財經新聞
投資兼提升交友圈評價!韓國年輕人瘋買奢侈品

受疫情影響,一般人的國外旅遊計畫幾乎停擺了超過一年,在無法出國的情況下,不少民眾開始轉為在國內「報復性消費」尋求心理慰藉。不同於台灣人的多消費在國內旅遊、餐飲方面,韓國年輕人則是拿去買奢侈品,不少精品名牌店前都出現了大排長龍的景象。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外媒報導,在韓國,購買奢侈品不再是經濟寬裕的中年人專利,越來越多20至30歲的年輕人也加入購買奢侈品的行列,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這種狀況也愈發顯著有資料顯示,過去一年內,在韓國新世界、現代等知名百貨公司的奢侈品銷售額中,20至30歲年輕族群的消費占比高達約5成。

 

 

除了宣洩無法出國旅遊的情緒外,還有一部分的年輕人將購買奢侈品當作一種投資方式同樣也是因疫情影響,使韓國的二手精品網路交易平台發展快速,年輕消費者轉賣奢侈品難度也隨之大幅降低。一份數據顯示,韓國一家大型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20至30歲的會員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92%,年均消费達到約台幣26萬的會員人數,更大幅上漲了350%。


▼有越來越多的韓國年輕人加入購買奢侈品的行列。(示意圖/取自Pexels)


報導中分析指出,年輕人之所以踴躍購買奢侈品,除了無法出國旅遊的因素外,也和韓國居高不下房價有關。儘管壟罩在疫情下,首爾等大城市的房價不降反升,買房對年輕人來說成了遙不可及的夢。再加上韓國就業市場冷等原因,開始有年輕族群將賺錢的方法改為寄托在投資股票、虛擬貨幣甚至奢侈品上。此外,報導中還提到,目前韓國奢侈品投資的收益率已超過韓國综合股價指數,以某精品經典提包為例,12年間的售價竟上漲了220%,同時期的韓國綜合股指數上漲幅度則僅為73%。
 

▼部分韓國年輕人將購買奢侈品視為一種投資手段。(示意圖/取自Pexels)



除了投資,還有部分韓國年輕人青年將擁有奢侈品視為代表身份和地位的象徵,年輕群族社群中po出的照片從「曬假期」變成了「曬精品」,互相較競之餘,甚至還會將奢侈品依照各品牌分等級,將自己或他人代入「等級」之中,形成交友圈。不過,對於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奢侈品消費的現象,也有韓國經濟專家提出擔憂,年輕族群的經濟能力與風險承受能力畢竟還是相對薄弱,若貿然進入奢侈品市場,容易因互相攀比而購買等不理性盲目消费,也會助長奢侈品價格不斷攀升的趨勢。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花16萬代購名牌包!等15天沒拿到刷負評遭嗆「爸媽被剋死」
網紅IG狂曬名牌炫富 遭歹徒「闖入持刀棍搶劫」損失3千萬
「低收入戶」狂買奢侈品!領補助款帶3孩移民美國 網心寒:漏洞太大
關鍵字: 韓國奢侈品年輕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