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全公司在家上班「薪水+獎金照發」 486先生:親友別再問

全公司在家上班「薪水+獎金照發」 486先生:親友別再問

2021/06/01 10:36 東森財經新聞
全公司在家上班「薪水+獎金照發」 486先生:親友別再問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全國三級警戒,部分公家機關及民間企業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改採居家上班的模式。團購企業家「486先生」陳延昶表示,堅持讓公司所有員工居家上班並發放全薪。沒想到,消息一出,引來親戚詢問能否讓堂表弟妹加入公司行列,讓他不堪其擾,只能直接斬釘截鐵拒絕。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486先生今(1)日在Facebook上發文表示,自從疫情爆發,為了社會防疫以及同仁與家屬安全,公司全體員工都在家上班,且薪資全薪照付。他指出,平常一個月薪資就要400萬,加上6月有端午節加發半個月薪水,所以這月光薪資開銷就要600萬。

 

 

沒想到,有親戚得知消息後,探詢能否加入公司行列?486先生表示,「講真話我真的不堪其擾,對此我都直接斬釘截鐵拒絕。」他認為,堂表弟妹不符合公司的徵才條件,萬一表現差被開除,恐怕會更尷尬。他並呼籲:「請各位長官親戚好友別再問我這種問題,我這人直來直往,就在這公開說明。」

 

▼486先生表示公司全體WFH,照發全薪、獎金。(圖/翻攝自486先生Facebook)

▼486先生表示公司全體WFH,照發全薪、獎金。(圖/翻攝自486先生Facebook)

 

(封面圖/翻攝486先生臉書)

 

【往下看更多】
館長氣炸轟國產疫苗 嗆「神壇跌地獄 」:命還是股價重要?
變種病毒影響疫苗效力? 專家曝解方:補打第三劑
防疫補助領多少? 一張圖秒懂「紓困4.0」
關鍵字: 486先生居家上班薪水獎金親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