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蒼藍鴿打AZ全身發燙 「凌晨被痛醒」曝輝瑞、莫德納更嚴重

蒼藍鴿打AZ全身發燙 「凌晨被痛醒」曝輝瑞、莫德納更嚴重

2021/06/03 15:53 東森新聞
蒼藍鴿打AZ全身發燙 「凌晨被痛醒」曝輝瑞、莫德納更嚴重

台大醫師「蒼藍鴿」因打臉網紅愛莉莎莎的「喝油排膽結石」而一戰成名,目前全台疫情仍未趨緩,醫護人員陸續接種疫苗,而蒼藍鴿就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了打疫苗之後的反應,並分析了疫苗運作的原理,強調「能打到的疫苗就是最好的疫苗」,也提醒大家,別害怕AZ的副作用,因為莫德納、輝瑞副作用更大。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全台疫情仍不樂觀,死亡數也未有下降的趨勢,讓民眾都期望能盡快施打疫苗來抵禦重症,而目前台灣僅有AZ可施打,但因為AZ副作用頻傳,就讓不少人為之卻步,想要等待莫德納、輝瑞來施打。對此,蒼藍鴿就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了施打AZ疫苗後的身體狀況,開頭就直言,「打AZ疫苗後勁非常強烈」,一開始沒有症狀產生,還自嘲是「疫苗認證的老人」。

 

直至12小時後才有些微肌肉痠痛的副作用,起初以為是重訓後的影響,再加上量了體溫後也沒發燒,僅預防性的吃了顆普拿疼便上床睡覺,沒想到在早上5點後竟被痛醒,全身都在發燙發痛,他形容「你能想像到的骨頭、肌肉都在痛」,不適的情況,讓他翻來覆去都無法入睡,直到早上8、9點量體溫發現是38度,還自嘲自己是「疫苗認證的年輕人」。

 

 

▼蒼藍鴿表示在施打AZ疫苗後全身發燙發痛。(圖/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蒼藍鴿接著補充疫苗運作的原理,分析腺病毒載體 (AZ)、mRNA (莫德納與輝瑞)的差異,2者種類不太一樣,但最後的產生的效力都是相同的,強調不管哪種疫苗都是100%防重症,防護效果基本上也都很好,「所以能打到的疫苗就是最好的疫苗」,也指出根據統計結果來看,「輝瑞、莫德納這類的mRNA疫苗,副作用是更大的」,要大家別因為看了他的症狀害怕得不敢打AZ。

 

▼蒼藍鴿表示輝瑞、莫德納副作用更大。(圖/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封面照/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往下看更多】
被「確診者飛沫」噴到 急診醫採檢出爐:欠陳時中一條命
正妹醫曝打AZ疫苗「劇烈疼痛」:這輩子從沒有過的痛法
5大疫苗懶人包一次看 秒懂莫德納、AZ優缺差異
關鍵字: 蒼藍鴿AZ疫苗副作用輝瑞莫德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