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死後確診數量驚人 檢警憂「在家猝死」相驗成破口

死後確診數量驚人 檢警憂「在家猝死」相驗成破口

2021/06/09 16:12 東森財經新聞
死後確診數量驚人 檢警憂「在家猝死」相驗成破口

全台疫情嚴峻,根據指揮中心資料顯示,截至今(9)日已累計333名死亡案例。重災區台北市出現許多暴斃案,台北地檢署和士林地檢署目前過濾出27名死者疑似染疫,但衛生單位認為並非登記有案的確診案例,只能由法醫採檢送驗,結果等了2天才確認其中18名死者PCR陽性確診,比例高達6成,檢警因此擔心等檢驗結果時空窗期會成為防疫破口,向衛生單位喊話,希望第一時間到場協助篩檢。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19日宣布全台進入第三級疫情警戒,台北地檢署在警界升級當天,接獲萬華婦人被家屬發現陳屍家中案例,經法醫依防疫流程相驗採檢PCR陽性,為首件司法相驗死後確診案例。

 

 

根據台北、士林地檢署資料顯示,截至6月9日為止,北檢接獲的死亡相驗案件中,有16件經查訪疑似染疫,其中10件PCR陽性,而士林地檢署接獲到11件疑似案例,查驗後 8件為確診,死後確診案例佔疑似案例高達66%。

 

有檢察官表示,這些疑似案例並非漫無章法的羅列充數,是檢警依據防疫流程查核,從大量死亡相驗案中過濾出來的個案,但每當警員據此通報1922或衛生單位聯繫窗口,總是收到死者生前非確診案例的回答,推託不協助篩檢,讓一線員警和殯葬人員暴露在高風險中,只能膽戰心驚地協助運送遺體,甚至要幫法醫翻動遺體以便採樣,可能因體液飛沫噴濺而被感染。

 

劍青檢改對此指出,目前新北市已宣布行政相驗優先,而台北市的疑似個案,卻要等法醫採驗送檢2天後才知道PCR結果,擔憂這2天恐成防疫破口,因此希望指揮中心向各地衛生單位下令,當疑似感染案件發生時,第一時間就派員到場協助,對死者或同住家屬進行篩檢,如有陽性或確診,就能立即提供一線員警充足防護,再進入司法相驗步驟調查死因,及時防止疫情擴散。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壹電視爆已6名快篩陽性 其中包含2主播
韓國首波「旅遊泡泡」台灣列優先名單 陳時中回應了
消失17年罕病捲土重來 「致死率4成」和新冠症狀相似
關鍵字: 確診死亡台北市衛生局篩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