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外送員一週狂賺3萬?實測結果曝光 驚呆網友

外送員一週狂賺3萬?實測結果曝光 驚呆網友

2021/06/18 14:18 陳嘉玲
外送員一週狂賺3萬?實測結果曝光 驚呆網友

本土疫情嚴峻,防疫三級警戒下,許多不出門的民眾便依賴叫外送填飽肚子。近日有一名網友聽聞有個當外送員的前輩分享,他一星期花了88個小時跑單,就賺進32,000多元,月收入更是10萬起跳,讓他相當好奇並詢問網友「外送員適不適合當正職工作?」更透過2星期的時間來實測,收入究竟是不是如前輩所說的這麼驚人!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原PO於16日在Dcard以「外送員適不適合當正職?」一題發文,提到之前有個在當外送員的前輩,分享驚人的跑單紀錄讓他看,沒想到對方只花短短的7天就賺進32,000,所以他決定發揮實驗精神親自進行實測,並秀出他跑單的記錄。

 

 

原PO從5月31日至6月7日跑單7小時26分鐘,除了中間有2天因為北市大雨「忠孝東路淹水」而取消,這6天總共賺了2,832元;7日至14日跑單30小時賺了11,465元,14日至21日跑單14小時又50分鐘,再賺5,989元,所以原PO「跑了14天52小時36分,賺進了20,286元,時薪大概386(元)。」

 

▼原PO發揮實驗精神,實測外送跑單2週到底能賺多少錢。(翻攝「Dcard」)

原PO發揮實驗精神,實測外送跑單2週到底能賺多少錢。(翻攝「Dcard」)

原PO指出,若以如此跑單進度看起來,「這個月外送的錢大概是4萬出頭,扣掉油錢換機油的錢,大概抓3,000元,這樣每天大概跑4小時,月薪37,000」,實測結束後他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外送這個工作取代性質高,沒有勞健保、沒有保障」「工作辛苦的地方,應該就是颳風下雨大太陽」,並在文末給出忠告「千萬別把這個工作當正職。」

 

貼文一出,引起大批網友議論,紛紛留言表示,「跑外送要買意外險,不然會賠了夫人又折兵」「希望跑的人少一點,對於要重考或考國考的,外送是個好選擇」;對此,也有過來人分享,「疫情還沒爆發前,薪水被砍最重的那一刀的時候,那個時候超級少錢,時薪100出頭而已,那時候我直接不跑了,浪費時間不如拿來睡午覺」「跑外送真的是體力活,雖然不太用動腦但精神要夠好,馬路三寶和猴子很多,真正的優點是沒有笑裡藏刀的陰險同事。」


延伸閱讀
顧客要求「蛋要10分熟又不要熟」 店家無奈PO訂單:為難我們!
醫護太忙要求餐點送進院內 外送員想「送親削鳳梨」網掀論戰
無人機進化成外送員! 吉野家牛丼「降落後」還燒燒的
雨天叫外送遲遲等不到餐點? 外送員曝店家「拖單手法」:一律轉單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暴增21死!今增本土187例 連6天跌破2字頭
騎車7年才知道「走白線外」會被罰 600元買一次教訓
換冷媒突爆炸!冷氣工整臉炸爛 血流滿地恐失明
關鍵字: 外送員跑單實測高薪正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