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夜市攤販街頭打游擊討生活 派出所長嘆:這罰單我開不下去

夜市攤販街頭打游擊討生活 派出所長嘆:這罰單我開不下去

2021/07/06 12:16 東森財經新聞
夜市攤販街頭打游擊討生活 派出所長嘆:這罰單我開不下去

全台因疫情5月25日起升級3級警戒,台南各夜市應防疫需求全面停業迄今,許多攤販生計遭受嚴重衝擊,近日業者開始陸續在街頭臨時擺攤,苦嘆「車貸、房貸及日常生活開支壓到喘不過去,只能臨時在街頭打游擊掙錢討生活,走一步算一步」,希望能撐過解封前難關。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有位不願曝光的派出所所長說,有注意到轄區流動攤販的確有增加,「但這種罰單,我也開不下去」,考量疫情衝擊,只要不嚴重影響交通、群聚,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另個派出所所長無奈表示,能體諒夜市攤販生計受衝擊,但還是要守法,平時巡邏盡量不主動開單,但若接獲投訴,還是會依法取締、告發。

 


近來在台南多處街頭,可注意到流動攤販有增加趨勢,販售香雞排、烤鴨、地瓜球、飲料等小吃,有些是原夜市業者,而小販受訪時苦嘆「快撐不下去了」,為養家餬口,只能街頭打游擊戰討生活。


外號小李的攤販邊忙備料邊說,「車貸、房貸還有小孩教育費,不含家庭其他開支, 每月快5萬元跑不掉」並苦嘆疫情以來,存款由六位數快速縮水剩下五位數,「沒有收入的日子很可怕」,他身為家中經濟支柱,有妻小要養,眼看著積蓄一點一滴流失,日前好不容易覓好地點,臨時開業至今10多天,每天收入不到2000元,「扣掉食材成品利潤更少,大概剩疫前三成,只能加減賺。」


有位老家在台南北門蘆竹溝的攤販邱永仁說,「同業許多人都在盼疫情解封,否則,代誌會很大條」,他表示疫情前都在永康復華夜市擺攤,也經營燒烤外燴,疫情爆發黯然回到老家,專注自己的工作室打發時間。


邱永仁苦笑表示,許多夜市攤商在夜市是固定攤,而提前季繳或年繳的清潔費及租金無法退費,情況更是雪上加霜,相較許多傳統市場攤販獲得租金減免,夜市攤販更可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國都在忍雙北? 侯友宜:疫苗不足造成剝奪感
「罷免林昶佐」聲浪湧現! 環南自治會長緩頰:要給人家機會
陳時中:環南週邊陽性持續降低! 自治會長喊話「沒病毒很安全」
關鍵字: 疫情夜市攤販派出所罰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