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不滿只有夜市「微解封」! 補教業者擬上街抗議政府歧視

不滿只有夜市「微解封」! 補教業者擬上街抗議政府歧視

2021/07/07 17:06 陳凱俊
不滿只有夜市「微解封」! 補教業者擬上街抗議政府歧視

全國三級警戒預計於12日解除,然而台北市政府在上個月底就率先讓非熱區的夜市「微解封」有條件復業,但同時補教業者仍然處於停課狀態,有補習班業者就不滿質疑政府歧視,要求政府給個說法,否則打算在解封後上街頭爭取自己的權益。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北市夜市微解封,上週末各大夜市湧入不少已經悶壞了的民眾,重新回味街頭美食,雖然人潮還沒恢復到往日水準,但也讓好久沒有做生意的攤商感到欣慰,生計壓力暫時獲得緩解。

 

{:StarText2:}

 

然而「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協會」社團中有一名郭姓補教老師就不滿,疫情期間補習班都停課,但仍有許多工廠還是群聚作業,夜市也能解封大排長龍,他質疑,為何人流無法確定的夜市、市場一大堆人群聚的地方都可以營業了,「補教業一個空間不過幾十人,而且人流是固定的…卻不能營業」。

 

郭姓老師認為補教業被歧視,直言「我非常不爽…決定要上街頭,請政府來個說法…為何我們被規定不能工作,不能打疫苗」,感嘆補教業太弱勢,他們自認是安定社會力量的一群人,但沒人敢出來講話,明明很多人都是大內高手,卻長期被打壓,呼籲大家一起「+1」響應上街頭抗議。

 

▼補教業者認為遭歧視,揚言解封後上街抗議。(翻攝自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協會臉書)

補教業者認為遭歧視,揚言解封後上街抗議。(翻攝自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協會臉書)

po文底下許多人留言「+1」,附和表示要在疫情後一起去抗議,但也有人擔心,若13日開放餐廳內用之後,疫情又再度升溫,恐怕又會影響到9月開學或8月補習班解封,因此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呼籲屆時解除警戒仍不該開放內用,也希望教育局做好主管機關責任,為學童掌管好老師們的數位教育品質而非淪為口號。


延伸閱讀
心疼夜市停業50天 柯文哲親赴視察「微解封」消費支持
夜市微解封湧人潮 林穎孟籲北市府:2天內擬防疫細部指引
【全台三級警戒】里民憂貼標籤「防疫公車」成空車 北市國宅387人篩檢出爐
「有醫療背景疫情卻處理那麼糟」 王世堅曝柯文哲3大毛病
【全台三級警戒】黃偉哲嗆「全國都把疫苗讓給北市」 柯文哲:同為市長能同理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網友想揪團衝台南 黃偉哲備「免費快篩」:歡迎來逛夜市
西門町星聚點疑歇業 東西搬光光 網哀嚎:以後要去哪唱
台中擬7/12微解封!盧秀燕:要讓市民能養家
關鍵字: 夜市微解封補教業歧視停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