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今起全台微解封!醫師揭「1關鍵」斷言:726仍禁內用

今起全台微解封!醫師揭「1關鍵」斷言:726仍禁內用

2021/07/13 09:38 東森財經新聞
今起全台微解封!醫師揭「1關鍵」斷言:726仍禁內用

經過近2個月的三級警戒,今天迎來微解封首日,雖日前指揮中心發布防疫指引,允許餐飲有條件開放內用,但各縣市經考量後,仍決定全面禁餐廳內用,只有澎湖「有條件」開放餐廳。對此醫師沈政男認為,「即使到7/26也是不會開放餐廳內用」,並表示,就算近期出現0確診,也因未達14天不適合開放。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醫師沈政男昨(12)日在臉書發文分析,「新北市新增案例也在10左右徘徊,且已連續2天快篩陽性率為0,接下來就會往個位數邁進」。對於北市目前狀況,沈政男說,「不是有人說他們都沒在疫調,疫情就要失控嗎?有沒有看到台北市列出的感染源不明比例?是誰做這樣的建議?台北市的防疫已經做得越來越好了。」

 


對於26日全面開放的可能性,沈政男認為,「即使出現0確診,7月26日應該是不會開放餐廳內用了」,沈政男解釋,因為就算確診數「+0」,但未達14天,大家仍不放心內用。


而沈政男也推測,在7/26後,台中和雙北一定不會開放的理由,因為台中昨天新增病例是住太平的計程車司機,讓他聯想到「前陣子的東區十甲旺市場攤販夫妻案例,而再往前是自由小火鍋的群聚,都有地理相近性」,雖然台中自北屯與潭子群聚疫情漸穩定,但自由小火鍋群聚又形成另一波感染小高峰,「可以懷疑最近每隔幾天爆出的零星案例,或許是自由小火鍋群聚的餘震」,這也是讓大家不能放心內用的原因。

 

▼醫師沈政男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何時能清零?名醫揭「牙齒掉光理論」:絕對可能
桃園5女18男看夜景「恐罰690萬」 衛生局一查不罰了
出售疫苗給台灣 德報:BioNTech走政治鋼索
關鍵字: 微解封內用確診醫師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