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方莞靈舉重有望遞補銅牌 大陸金牌得主傳被驗出禁藥反應

方莞靈舉重有望遞補銅牌 大陸金牌得主傳被驗出禁藥反應

2021/07/28 08:28 東森新聞
方莞靈舉重有望遞補銅牌 大陸金牌得主傳被驗出禁藥反應

台灣舉重有望再多一面獎牌?東京奧運方莞靈在女子49公斤級以抓舉80公斤、挺舉101公斤,以總和181公斤,最終名列第4名。然而,根據外媒報導,金牌得主中國的侯志慧,因藥檢結果異常,目前被留在日本東京接受檢測,若後續真的被查出服用禁藥,第4名的方莞靈就可望遞補銅牌,不過此消息尚未經官方證實。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方莞靈東奧排名第4名。(圖/路透社)

 

 

方莞靈24日抓舉第1次先舉起75公斤,接著第2次試舉抓起78公斤,最後一次再挑戰80公斤成功;挺舉部分,第1次舉起98公斤,第2次試舉101公斤成功,第3次再挑戰103公斤不過失敗,總和181公斤名列第4名。

 

▼方莞靈是舉重明日之星。(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舉重協會臉書)

 

然而,根據外媒《今日印度》及thefederal等報導,奪下金牌的侯志慧在比賽結束的禁藥檢測中,結果呈現異常反應,她目前被留在東京做禁藥檢測。不僅如此,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報告也指出,「侯志慧藥檢中含有可疑成分,目前已經要求持續檢驗,等待進一步確認和分析。」但是消息尚未經官方證實。如果侯志慧後續被驗出禁藥成分,方莞靈便可望遞補,為中華隊拿下銅牌,也能獲得500萬國光獎金。


▼侯志慧藥檢結果驗出不利反應。(圖/路透社)

 

方莞靈曾在過去的亞錦賽中遭裁判認定腰帶不合資格,因此錯失奪牌機會,而如今方莞靈在第1把挺舉試舉前,被大會人員檢查腰帶,但這次並沒有被刁難,心情上也未受到影響,成功舉起98公斤,第2把試舉101公斤成功,最後一把試舉103公斤直接挑戰全國紀錄,可惜挑戰失敗,最後以抓舉80公斤、挺舉101公斤、總和181公斤收場,總和成績排第4名,

 

▼方莞靈有望遞補銅牌。(圖/翻攝自方莞靈臉書)

 

年僅21歲的方莞靈是原住民鄒族,為台灣女子舉重未來之星,曾在2018年亞洲青年暨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奪金,教練是北京奧運金牌得主陳葦綾。根據《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奧運是一等比賽,參加奧運獲得第4名的選手,依照獎章給獎資格屬於二等一級,因此方莞靈將能獲得300萬國光獎金。

 

(封面圖/路透社)

 

【往下看更多】
路透也辱華? 發中國女子舉重冠軍「醜照」 驚動大使館抗議
郭婞淳曾克難住工寮!苦戰到肌肉斷裂 無懼再奪東奧金牌
戴資穎一早8點出征!焦慮6秒片曝光 只問「1句話」萬人挺爆
關鍵字: 方莞靈舉重侯志慧藥檢銅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