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中國雙塔奪銀被噴爆!她賽場狠飆「我曹」反被一面倒狂讚

中國雙塔奪銀被噴爆!她賽場狠飆「我曹」反被一面倒狂讚

2021/08/03 16:32 東森新聞
中國雙塔奪銀被噴爆!她賽場狠飆「我曹」反被一面倒狂讚

參加奧運的運動員無不是想為國家爭光,然而相比於台灣民眾對於銀牌選手楊勇緯、戴資穎的鼓勵與讚賞;「中國雙塔」劉雨辰、李俊慧卻因為輸給台灣隊被罵慘,諶龍也因不敵丹麥對手奪銀被陸網出征。不過有位選手卻因為打球時,一聲接地氣特殊的「吶喊」被陸網讚爆。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陳清晨(左)和賈一凡(右)在羽球女雙奪得銀牌,卻沒有被大陸網友酸。(圖/路透社)

 

中國羽球女雙選手陳清晨和隊友賈一凡組隊,最後雖然敗給印尼隊哈育和波利,但陳清晨在賽中頻頻吶喊「我曹、我曹、我曹」,為自己助威,讓大陸網民覺得她非常接地氣,更讓網友一面倒讚爆。

 

不過陳清晨事後幽默澄清,是因為自己發音不好才讓大家誤會,「我其實只是對自己一個贏球氣勢上的鼓勵,沒想到可能是發音不好讓大家誤會了,我惶恐了。」她也謝謝粉絲支持,提出會調整發音,也會專注努力下一場比賽。但網友已經愛上充滿野性的「我曹」式吶喊,紛紛要求陳清晨不要改發音,「沒關係的,我知道你喊的是watch out」、 「沒事清晨姐!我們愛聽」。

 

▼陳清晨(右)比賽時連連喊「我曹」,意外收穫許多粉絲。(圖/路透社)

 

▼陳清晨發文澄清賽中並不是罵髒話,純屬發音不好導致誤會,讓她相當惶恐。(圖/翻攝自陳清晨微博)

 

 

事實上,陳清晨私底下也非常真性情,賽前參加直播《冠軍連連麥》的片段被挖出,當主持人提問到偶像是誰,她興奮地連喊三次「楊洋、楊洋、楊洋」。主持人隨即請陳清晨保持安靜數秒鐘,緊接著播放楊洋的祝賀語音:「清晨你好,我是陽洋,祝賀你在這次奧運賽中取得非常好的成績,在我心裡,你已經是給大家帶來幸運的冠軍了,期待有機會見面!」

語音剛一播放,陳清晨就不敢置信摀住嘴巴瞪大雙眼,緊接著忍不住大哭,隊友賈一凡虧她比賽練習都沒哭,聽到楊洋的聲音就哭了。而楊洋最後那句「期待有機會見面」,更讓陳清晨心動不已,邊哭邊喊「有機會一定要見面!我會努力的,我要把這段當我的睡覺鬧鐘。」

 

▼陳清晨(左)賽前參加直播畫面被挖出,追星楊洋成功瞪大雙眼不敢置信。(圖/騰訊視頻微博)

追星成功卻哭鼻子,讓粉絲看到與賽場狠飆「我曹」形象不同的陳清晨,粉絲也逗趣的說「原來陳姐追星和我一個樣」、「陳姐好可爱!!救命!」、「奧運選手們私下也這麼可愛的嗎?」

然而其他銀牌選手就沒有這麼幸運了,日前「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在羽球男雙項目敗給我國「麟洋配」,李俊慧賽後在微博針對奪銀發文道歉,卻被網暴「無鬥志、無勇氣。」、「退役吧!别侮辱『中國隊』這名號」。目前李俊慧已經關閉相關文章的評論區,但先前的其他貼文仍持續湧入不少酸民。

▼「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敗給「麟洋配」奪銀牌,卻被陸網友酸支持台獨。(圖/AP)

 

諶龍參加羽球男單比賽,被丹麥羽球一哥安賽龍以直落二擊敗奪銀。他也在賽後發文「非常遺憾自己沒能在東京奧運會的賽場上衛冕男單冠軍」、「感謝偉大的祖國對我的培養,最後衷心祝願中國羽毛球隊成績越來越好!」。

 

衛冕夢碎,加上兩局的比分都有明顯落差,讓大陸網友相當不能接受,憤怒的在微博轟諶龍,「輸得真窩囊」、「怎麼打得軟綿綿唉」、「打的一點氣勢都沒有」、「這種水平,關注個毛」。

 

▼諶龍帶傷參賽仍獲得銀牌,運動家精神讓大陸網友佩服。(圖/路透社)

 

一樣都是銀牌,選手皆拚盡全力卻迎來不同對待。相對於大陸選手的道歉,台灣射箭選手譚雅婷面對酸民嗆「射太爛」,直接在臉書發文回擊:「你不是我,也不是代表國家參賽的運動員,你不知道我們走過的路,你不知道我們為了參加一次奧運必須付出多少努力。」為東奧沒有達到大眾標準的選手出一口氣。

 

(封面圖/路透社)

 

【往下看更多】
大陸選手超可憐!陳雨菲奪金竟遭陸網嗆:實力不行
小粉紅又崩潰!諶龍「羽球男單摘銀」遭出征:輸得真窩囊
讚戴資穎「世界第一等」遭陸網圍剿 世界羽聯霸氣回擊被讚爆
關鍵字: 陳清晨賈一凡羽球奧運雙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