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8/10確定維持2級!陳時中:觀察1個禮拜還不夠

8/10確定維持2級!陳時中:觀察1個禮拜還不夠

2021/08/05 15:53 東森財經新聞
8/10確定維持2級!陳時中:觀察1個禮拜還不夠

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宣布,自7/27起降二級警戒,並觀察一段時間,原本預計觀察到8/9,因此近日外界關心8/10會不會有降級可能?對此,指揮官陳時表示,目前沒看到特殊變化,但觀察一個禮拜期還不夠,所以8/10將會維持二級警戒。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全台疫情警戒自7/27開始降為二級,指揮中心陸續鬆綁各行各業管制措施,當時的本土病例以雙北為多,且存有零星感染源待釐清個案及群聚事件。指揮中心擔憂社區存有隱性傳播鏈,要求地方政府須留意降級後,大量湧現的人流及社交活動對疫情帶來的影響。

 


自降級後已經過了1個多禮拜,觀察新增本土案數量後,疫情看似維持不錯,除了新北有出現2個群聚,但相關感染源都已經被掌握。因此對於8/10是否有考慮再降級?陳時中曾表示,「要兩個禮拜之後才能看出警戒降低相關情形,目前沒有打算要變動,但會針對個別問題,例如超商茶葉蛋、游泳池開放等,會尋求個別解決方案,8/10後仍以這樣的方向為準。」


陳時中再度強調,自降二級後經過一個禮拜,有些行業和公共區域整體管制放鬆,並沒有看到特殊變化,但是觀察一週的情況是不夠的,所以在8/9後,若疫情沒有很大變化,就沒有打算做升降級準備,會繼續維持二級警戒。


但陳時中也說,「實施二級警戒後,有些行業開放、有些沒開放,相關指引上覺得有窒礙難行的,現在都還在檢討」,換句話說,8/10可能會對上次的框架做微幅調整。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T)

 

【往下看更多】
五倍券規劃出爐!政院:一套10張、擬增1000元面額
賴士葆爆5倍券成本高達136億! 羅秉成駁沒依據:不會圖利廠商
北市拚「阿公店復業」新北會跟進?侯友宜回應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