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混打副作用像「被卡車撞2次」?名醫揭真相:錯了

混打副作用像「被卡車撞2次」?名醫揭真相:錯了

2021/08/16 09:26 東森新聞
混打副作用像「被卡車撞2次」?名醫揭真相:錯了

從疫苗開打至今,各廠牌疫苗的副作用都受到民眾關注,然而,中央日前開放一至三類人混打後,混打的副作用也引起討論,有些民眾就因為害怕第二劑的副作用,因此對混打疫苗的意願較低。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就說明「混打的第二劑,副作用就跟兩劑mRNA的第二劑差不多,且遠小於第一劑AZ,也小於第一劑mRNA」。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近期民眾接種疫苗踴躍。(圖/東森新聞)

 

 

沈政男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人說,喔,不想被卡車撞第二次!意思是混打等於第一劑打AZ不舒服一次,第二劑打mRNA又不舒服一次,而第一劑都比第二劑不舒服。」對此,沈政男就整理出醫學期刊《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中,一篇德國對醫療人員做的研究報告重點,解釋道「錯了!混打的第二劑,副作用就跟兩劑mRNA的第二劑差不多,且遠小於第一劑AZ,也小於第一劑mRNA。尤其嚴重全身副作用,比如發燒、疲累、痠痛,是所有劑型與劑次最低」。

另外,對於疫苗保護力,他也說明,「混打的抗體免疫等於、甚至略高於兩劑mRNA,而T細胞免疫則是遠遠高於兩劑mRNA。注意,不是跟兩劑AZ比,現在已經沒人在比這個了。」解說完混打副作用後,他也對國產疫苗高端提出看法,「我看到有人說,他接受所有疫苗,包括科興與高端,因為他相信科學,也相信醫療,這是令人敬佩的文明態度。這就是我說的,大家都在吃的東西就是可以吃。」最後,沈政男直言「你的命沒有比較高貴,真的。如果你可以看破這一句話,你的人生將是另一番光景」。

 

▼許多人擔心疫苗混打的副作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沈政男臉書貼文,說明混打副作用。(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至於何時能解除防疫警戒,沈政男說明,「指揮中心暗示,下周可能不會解除二級,這是正確的。我的看法是全台清零14天再來考慮解除二級吧。」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感恩您的付出,以及敢說真話的勇氣」、「這個你真的有先知」、「謝謝醫師振奮人心」。
 

▼沈政男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聯亞通過EUA「200萬劑火速供貨」?食藥署今說明
1500萬劑BNT疫苗何時來?陳時中曝最新進度
Delta變種一統江湖 醫轟印度神童「根本污辱科學家」
關鍵字: 疫苗混打AZ沈政男mRN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