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金門首波5000元紓困金入帳了 9月還可線上申請

金門首波5000元紓困金入帳了 9月還可線上申請

2021/08/30 17:48
金門首波5000元紓困金入帳了 9月還可線上申請

金門縣政府表示,首波紓困金新台幣5000元,今天入帳,符合第一波資格的民眾,今天可以補登存摺簿確認。金門縣長楊鎮浯也表示,將在疫情緩和時推出3000元振興券,刺激景氣。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金門縣府24日公告紓困金發放作業要點,凡民國110年7月20日設籍金門縣者,以及取得居留證的外籍和中國籍配偶都可申請紓困金。

 

 

首波紓困金以曾申請金門縣歷經戰地軍管時期老人慰助金、金門縣歷經戰地政務時期55歲至64歲三節慰助金、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居家生活津貼或金門縣身心障礙者生活補貼4類民眾為對象,今天起由縣府直接匯入申請時所提供的本人金融帳戶,受惠者3.3萬餘人。

 

不少符合資格的民眾今天查看存摺,看到5000元已入帳。縣府民政處表示,目前網站(https://5000.kinmen.gov.tw/)已開放可查詢是否入帳,請民眾多加利用。

 

縣府表示,上述4類民眾之外,自9月1日到30日受理其他民眾以紙本和郵寄方式申請,9月6日起再開放線上申請。

 

除了發放紓困金5000元,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受訪時表示,金門縣紓困振興是5000元現金紓困,加上3000 元振興券配套。楊鎮浯解釋,與去年1+1振興券不同的是,今年3000元振興券不需要民眾自己再花錢購買,縣府會直接發放符合資格的民眾3000元振興券。

 

楊鎮浯說,振興券發放時機還在內部研議中,主要是要觀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控制情況,因為振興券是希望活絡經濟,帶動消費行為,必須在疫情相對和緩後再發放,才會達到刺激景氣作用。

 

楊鎮浯指出,去年振興券是8張500元面額,今年會搭配100元小面額,同時限制單一商家核銷上限,保障地區中小型商家,以促進在地消費為主;此外,金酒公司也會推出系列的振興酒品,組成多種套餐,提供民眾選擇,盼有效刺激金門景氣。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有2千萬日子就能爽爽過?過來人嘆:最想要的不是錢
關鍵字: 金門現金紓困入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