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SpaceX擬部屬1.2萬顆衛星! 方舟投資:營收上看1680億

SpaceX擬部屬1.2萬顆衛星! 方舟投資:營收上看1680億

2021/09/06 17:24 胡華勝
SpaceX擬部屬1.2萬顆衛星! 方舟投資:營收上看1680億

SpaceX正在布署的低軌衛星星鏈計畫(Starlink)每年營收上看60億美元(約新台幣1,680億元)!著名的投資管理公司方舟投資(Ark Invest),旗下分析師克魯斯(Sam Korus)在推特貼文中計算了Starlink未來的最佳營收表現,前題是SpaceX必需在太空布署12,000顆Starlink衛星,而就目前為止,Starlink衛星只有1,740顆。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資管理公司方舟(Ark Invest)分析師克魯斯(Sam Korus)計算了Starlink的服務可以創造60億美元收入。(圖/medium)

資管理公司方舟(Ark Invest)分析師克魯斯(Sam Korus)計算了Starlink的服務可以創造60億美元收入。(圖/medium)

克魯斯在推特的一則貼文中,以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批准的12,000顆Starlink衛星規模加上500萬個用戶數為基準,推算了收入的模型圖,一邊是客戶願意支付Starlink寬頻服務的價格,從每月10美元起算一直增加到100美元以上區間,一邊是SpaceX可以獲得的收入,推算出,用戶每個月支付75至100美元的費用時,將可以為SpaceX創造出60億美元的收入。

 

 

▼投資管理公司方舟(Ark Invest)分析師克魯斯(Sam Korus)在推特上貼文計算Starlink未來的收入規模。(圖/Sam Korus推特)

投資管理公司方舟(Ark Invest)分析師克魯斯(Sam Korus)在推特上貼文計算Starlink未來的收入規模。(圖/Sam Korus推特)

同樣是60億美元收入,基準條件換成用戶每個月收費10美元至20美元,那麼就得要有3,000萬個用戶數才能達成。因為收費價格不同,這也點出兩個不用族群的市場用戶,一個是75~100美元區間共500萬個用戶,一個是10~20美元區間,共3,000萬個用戶;長期來看,收費也將劃分出客戶及市場的屬性。

 

不過這60億美元收入SpaceX何時可以入袋?看起來還得要一段時間,目前SpaceX共發射了1,740顆Starlink衛星,以每次火箭可以載送60顆衛星,或是未來新型飛行器一次可以載運400顆來計算,恐怕還要2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12,000顆衛星的布署。

 

根據SpaceX首席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說法,目前Starlink在全球有14個國家地區,共10萬名客戶數開始進行測試使用,預定Starlink服務的數量也有50萬個。接收Starlink訊號的碟型天線售價一個499美元(約新台幣1.4萬元),月租費用是99美元(約新台幣2,770元)。

 

目前在Starlink官網中,從服務地點中可以找到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等地區都可以使用Starlink服務,月租費用99美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延伸閱讀

 

(封面圖/翻攝自Starlink)

 

【往下看更多】
鴻海8月營收4千億 創歷年同期次高!法人:Q4季毛利率上看7%
IC設計營運火熱 6檔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長榮起重機翻覆釀1死1傷 中市府勒令停工
關鍵字: 方舟投資SpaceX衛星馬斯克Starlink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