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Delta入侵「雙北防疫不同步」 專家曝隱憂:台北只是還沒爆發

Delta入侵「雙北防疫不同步」 專家曝隱憂:台北只是還沒爆發

2021/09/09 09:31 東森財經新聞
Delta入侵「雙北防疫不同步」 專家曝隱憂:台北只是還沒爆發

新北幼兒園群聚其中10人基因定序出爐,確認感染Delta變異株,由於Delta的傳染力更強,新北市政府不敢大意,市長侯友宜隨即宣布市內將暫停內用7天,不過鄰近的台北市則罕見「不同調」,宣布暫不跟進。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則對此表示,「雙北一日生活圈」不是口號,他實在看不出台北市不同步升級的理由。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幼兒園群聚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政府昨(8)日宣布,今起至15日,新北市餐飲業、美食街、超商、市場、夜市等提供餐飲場所,一律外帶,禁止內用,所有公有運動場館都不開放,包括室內運動中心、運動聚點、體育館、學校委外游泳池,戶外棒壘球場、籃球場、網球場、足球場、溜冰場、田徑場、游泳池,都先停用,另外風景區人流也降載50%,觀察一周後,再決定是否調整。

 

 

▼新北市宣布9日起至15日全市餐飲禁內用。(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則指出,雖然雙北是生活圈,但在北市沒有確診案例的狀態下,還是要務實處理事情,要在疫情跟生活取得平衡,不贊成有一點風吹草動就升高防疫等級,表示目前沒有要做防疫升級的動作,沒有要禁止內用,但仍鼓勵民眾盡量外帶。

 

面對雙北不同調,招名威則在臉書強調,「雙北一日生活圈」不是口號,而是事實,根本沒資格防疫步調不同步,他實在看不出來台北市不同步升級的理由,直言「真的以為台北沒有案例?只是還沒爆發而已」。

 

同時他也指出,目前案16160和案16158、案16145的Ct值都高,在疫調尚未完成前,還不能確定感染源,台北市無法切割,「新北Ct值30以上是傳染源,台北Ct值30以上就是2個月前殘留的,你覺得這樣說得通嗎?」呼籲面對Delta病毒,應該從嚴辦理,謹慎處理。

 

▼(圖/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雙北罕見不同調!柯文哲1理由不禁內用 網嗨:燒烤訂起來
埃及爸2採陰後轉陽 侯友宜曝Ct值鄉民炸鍋:誤會機師了
Delta入侵!醫建請中央「直升四級」 陳時中回應了
關鍵字: Delta招名威內用Ct值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