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從AZ、莫德納嫌到高端 又罵沒得打!醫勸世:早錯過好幾輪

從AZ、莫德納嫌到高端 又罵沒得打!醫勸世:早錯過好幾輪

2021/09/11 10:29 東森財經新聞
從AZ、莫德納嫌到高端 又罵沒得打!醫勸世:早錯過好幾輪

台灣近日連續爆出桃園機師、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延燒到北市裝修夫妻染疫、北市松山區國中生確診,引發人心惶惶,不少專家也擔心可能早就潛藏隱形傳播鍊,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醫師陳志金昨(10)日則在臉書分享疫苗預約勸世文,要大家不要什麼疫苗都嫌棄,最後才在吵說自己沒得打。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Delta疫情升溫,催動疫苗打氣,昨日開放第八輪AZ疫苗預約,截至昨日下午5時,已突破61萬人搶預約,但網路上仍有許多人抱怨打不到疫苗,痛批「政府太爛了,都不多買一些疫苗」、「都沒有疫苗可以打」,但也有人認為「不是沒有疫苗可以打,是沒有你想打的疫苗」、「不是沒有疫苗可以打,是沒讓你突然想打,就要人家馬上給你打!」

 

 

▼陳志金感嘆,那些嫌棄疫苗不好的人,早就錯過好幾次施打機會。(示意圖/東森新聞)

 

陳志金對此直言,疫苗已經開放預約很多輪,也三催四請這麼多次,現在不只開放年齡層更寬了,種類也變多了,但常常可以看見「AZ你不要、莫德納你說不好、高端你不相信、BNT你說為什麼沒有我?」的情況,令他忍不住搖頭感嘆,不要在每次都說「不要」、「這不好」,過了一陣子才吵說「我為什麼沒得打」?

 

陳志金也說,那些叫你不要打疫苗的名嘴政客,其實都悄悄的接種完了,不要等到感覺疫情快要燒過來了,才發現自己原來錯過那麼多次,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學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耐心等等吧,好好把握,下次不要再錯過了!
在等待的時候,不要忘記戴好口罩,少出門,少噴口水喔!」

 

▼(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Delta直攻雙北 藥師驚爆「6月早有怪事」:別想甩鍋
機師兒染Delta「Ct值11」卻沒爆?網揭這一招超有用
7、8年級父母成疫苗孤兒!他曝2關鍵陷風險 網酸:外送員都打了
關鍵字: 陳志金疫苗AZ莫德納BNT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