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進外商「爽領70K月薪」!大一男陷兩難 過來人勸:休學吧

進外商「爽領70K月薪」!大一男陷兩難 過來人勸:休學吧

2021/09/30 16:26 東森新聞
進外商「爽領70K月薪」!大一男陷兩難 過來人勸:休學吧

每個人生涯規劃都有自己的考量,升學與否讓許多年輕人困惑不已。一位大一的網友就在論壇上發問,自己剛錄取一份外商工作,月薪相當可觀,讓他猶豫是否要休學投身職場,還是繼續完成學業,網友們紛紛給出自己的看法,以及自身的經驗談。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有網友困惑自己是否該先完成學業,還是直接投入職場。(示意圖/Pexels)

 

 

男大生在《Dcard》發文提到,自己今年準備升大一,暑假進入到外商公司工作,月薪落在7萬至8萬元間,不過此工作為一項計畫,需要長達1年時程,如果轉成工讀薪資則銳減至2到3萬元,由於原PO家境不算優渥,因此未來入學可能需半工半讀,在金錢的壓力下,猶豫是否先暫時放下學業,投入職場,亦或是完成學業後再找工作。
 

男大生擔心,如此優渥的薪資就算在未來畢業後,很難找到相等條件的工作,並且希望用這份工作分擔家中的房租以及車貸。面對這樣的問題讓他陷入兩難,網友們也在留言串下發表看法,但大多數網友都認為應該直接休學。

 

建議原PO休學工作的網友認為,可以先存點錢,未來還是能完成學業,「我會選擇休學耶,對我來說職場經驗比學歷更加分」、「我是你我會休,7、8萬不是一般科系可以拿到的薪資,尤其你那間除了資電以外根本不可能拿到這麼高薪,你讀書不就是為了賺錢嗎?」、「先休學在外商卡位,明年混熟一點再談半工半讀。」、「家裡有經濟壓力休學一年賺經歷存學費沒什麼毛病吧」。

 

▼較多網友認為學業未來還有機會可以完成,工作累積實力又有不錯的薪水何樂不為。(示意圖/Pexels)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應以學業為重,完成學業後再來找正式工作也不遲,「還是去讀書吧,讀對科系7萬很簡單」、「我覺得大學還是以課業為重,我覺得不要為了那一年休學,畢業後難到找不到嗎?」、「現在半工半讀很正常,尤其是需要累積經驗和作品的(適不適合理工就不一定了)」。

 

▼部分網友認為完成學業再來投入職場,或是從半工半讀中累積經驗。(示意圖/Pixabay)

 

但是,也不少網友提出質疑,「真有公司會給無經驗的大一新生這麼高的月薪嗎?」並且原PO並不就讀國立大學,讓人好奇原PO是否有過人之處,原PO也在底下詳細說明,表示公司有簽保密條款,當初是通過考試得到工作,且不算是雇傭關係,薪水全靠作品件數而定,需要花時間才有機會到上述的7、8萬月薪,他也感謝網友們的諫言,自己會在評估做出抉擇。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42K感受差 vs 35K被重視」怎麼選? 網一面倒:選這家不用想
年薪百萬竟淪為月光族! 想創業才驚覺「連10萬都拿不出」
上班族爽買3000萬豪宅!靠一招「只揹500萬房貸」 同事秒閉嘴
關鍵字: 大學外商薪水休學工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