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薪水一樣哪縣市生活CP值最高? 網推「南部聖地」:沒缺點

薪水一樣哪縣市生活CP值最高? 網推「南部聖地」:沒缺點

2021/10/04 16:12 東森新聞
薪水一樣哪縣市生活CP值最高? 網推「南部聖地」:沒缺點

台灣的低薪、高物價一直讓許多年輕人難以承受,不過各縣市的物價水平也有所差距,像是台北市雖然薪水較南部高,但生活成本也更高,讓許多北漂族相當苦惱,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好奇詢問,「如果都是領一樣薪水,大家覺得同樣薪水去哪個縣市生活CP值最高呢?」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南部地區的生活成本較北部地區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該名網友在知名論壇《PTT》發文表示,自己最近跟以前同學喝咖啡聊天,發現大家幾乎都分散到不同縣市發展,雖然在北部的同學平均薪水高不少,不過也能感覺得出他們生活壓力蠻大的,中南部的同學雖然薪水較低,可一問近況後,幾乎大家都有車有房了,聽起來也過得比較愜意,僅有原PO留在花東家鄉,這也讓他開始反省自身。

 

 

因此原PO也上網詢問大家意見,「就剩我在花東家鄉地區耍廢,目前的工作年薪近百萬,是可以任意調到其他縣市,不過都是領一樣薪水,大家覺得同樣薪水去哪個縣市生活CP值最高呢?」

 

▼南部的物價較北部低。(圖/翻攝自pixabay)

自助餐夾3大盒 菜金額曝光網全嚇傻:老闆中27億?

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雲嘉南都不錯吧」、「嘉義,可是房價炒很高了嗚嗚」、「北部薪水多那一兩萬是要繳給房東的」、「看你老家在哪啊,少房租就差很多了,一堆北飄仔薪資2、3萬,不知道在飄什麼意思,房租下去就沒錢了吧」、「待在家鄉就好,明明還可以幹嘛搬,搬了又嫌CP值不高」、「台北可是一個陽光都要錢的城市呢」。

 

▼不少網友紛紛給出自己的建議。(圖/翻攝自PTT)

其中最多網友推薦的縣市是高雄,「我推高雄,物價低一點,建設、市容路寬比較有首都感」、「高雄,捷運有兩條了」、「高雄啊,不管天氣人文環境都很暖」、「高雄台南嘉義這三個」、「我住過桃園新竹台南高雄,覺得高雄應有盡有,而且交通也方便,路又寬,市容也好看,東西比北部便宜很多,想不到有啥缺點」。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首例打BNT後死亡!48歲男接種4天胸痛 送醫不治
老公用「神秘暗號」聊賴!人妻警報大響 網友神翻譯:股票賠大了
工程師妻下車迴旋踢 引發「功夫熊貓」大亂鬥 UberEats勸架也挨揍
關鍵字: 台灣物價房價高雄薪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