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今天申請、明天理賠超效率!他4年「被撞百次」爽爽收現金

今天申請、明天理賠超效率!他4年「被撞百次」爽爽收現金

2021/10/08 13:22
今天申請、明天理賠超效率!他4年「被撞百次」爽爽收現金

中信金控子公司中信產險傳出第三人責任險詐騙事件。涉案公司人員將和解書灌水,向公司超額領取賠償,公司2019年與一名理賠部門黃姓主管簽下和解書、黃姓主管賠償194萬元後離職。然而,根據本刊進一步掌握資料,該公司後續仍陸續發生類似的可疑賠付案件,許多案件的理賠火速,立案一、兩天後就結案,且不同理賠案件所留的駕駛人電話竟然是同一支,恐須檢調單位深入調查。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據了解,2019年台壽保公司內部調查,理賠部門黃姓主管賠錢離職,但經手相關案件的林姓理賠部門經辦至今仍在職,直到今年7月都還持續經手類似案件。這些案件都有共同疑點包括「經手人相同」「受款人全是交通公司或機車行」「不同理賠案件所留的駕駛人電話竟然是同一支」「案件受理、立案到結案非常火速,最快同日受理後就下款」。

▼中信產險公司(改名前為台壽保)與涉案黃姓主管私了。(爆料者提供)

一位資深保險從業人員向本刊表示,通常第三人體傷的保險理賠,保險公司會直接下款給受傷的第三人。除非雙方已簽下和解書,由事故的計程車司機先代墊賠償金額,保險公司最後下理賠款的對象才會是計程車行。不過就算如此,火速的同日受理、結案還是不太可能。

▼「今天申請明天賠」讓資深保險從業人員大呼不可能。(爆料者提供)

他解釋,保險公司拿到和解書之後,為了確定上面的金額沒有問題,會需要公正單位的證明資料,通常就是會向警方申請事故的現場圖、初判表;事故現場圖需要7天才出爐、初判表更要30天,等拿到這些依據之後,保險公司才能進行合理的賠償,「如果1、2天就賠出去,一般來說是不可能」,畢竟如果缺乏賠付依據,理賠金額又誇大,保險公司會在金檢時受罰。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延伸閱讀
【車禍發大財1】勾結車行灌水事故和解金 中信產險主管詐保千萬遭縱放
檢追立委索賄爆「案外案」 殯葬業5年吸金百億大搜索
發票號碼驚見「ER-ROR」 網笑:舔一舔就會出來了
丁允恭酒駕「不起訴」 國民黨開酸:綠營自訂兩本六法全書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關鍵字: 理賠保險撞車保險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