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正統」東北季風要來了!今天氣回穩悶熱 這天明顯降溫

「正統」東北季風要來了!今天氣回穩悶熱 這天明顯降溫

2021/10/15 09:42 東森新聞
「正統」東北季風要來了!今天氣回穩悶熱 這天明顯降溫

今(15)日水氣減少,天氣好轉,東半部地區連日持續的降雨出現空檔,轉為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回歸到多雲到晴,整體感受上會偏悶熱。不過到了明(16)日晚上,將有「正統」東北風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會明顯降溫轉涼,且有大雨發生的機率。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今(15)日天氣好轉,水氣減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15日到16日上午,台灣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北部仍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日溫度部分,各地高溫30至34度,桃園以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需多留意。

 

氣象局指出,周六(16號)上午水氣仍較少,東半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雖偶有零星短暫陣雨,但大部分時間與中南部天氣較為相近,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不過到了周六下午起,東北風增強,北台灣天氣轉涼,下周日至下周一清晨(17-18號)東北風影響,北部高低溫皆降,有秋天的感覺,中南部感受較不明顯,但夜間清晨略有涼意,其中又以東北風開始增強的周六晚間至周日在迎風面的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影響較小,維持多雲到晴,中南部地區午後則是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北部周日將會明顯轉涼。(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也表示,要好好把握今天到明天上午的好天氣,尤其是北部地區周日清晨低溫會下探20度,白天的高溫也會降6-7度。

此外,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到,為何說這波東北風是正統呢?「因為這波東北風是由蒙古-西伯利亞地區所堆積出來的大陸高壓、也就是真正的冬季天氣系統南下所帶來的東北風,而非前陣子颱風在東亞附近北上所帶來的北風環境,因此降溫的幅度可說是今年入秋以來最有感,不過這波涼冷空氣僅有北部限定,中南部、花東地區只有早晚低溫稍降一些。」

▼周六晚間將有正統東北風南下。(圖/翻攝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有2千萬日子就能爽爽過?過來人嘆:最想要的不是錢
關鍵字: 東北季風天氣氣象中央氣象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