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去日本旅遊就快了?前台大醫曝鬆綁時程:準備「新冠期末考」

去日本旅遊就快了?前台大醫曝鬆綁時程:準備「新冠期末考」

2021/11/02 11:51 東森財經新聞
去日本旅遊就快了?前台大醫曝鬆綁時程:準備「新冠期末考」

國內現階段疫情穩定,首劑疫苗接種率也已突破70%大關,各項防疫規定陸續鬆綁,但許多民眾都在關注究竟何時能鬆綁邊境、開放出國旅行。對此,外號「林氏璧」的前台大感染科醫師孔祥琪表示,恐怕要等到明年春天以後才有機會。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孔祥琪今(2)日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解答網友疑問「何時能回到日本旅遊?台灣何時可以考新冠期末考? 期末考需要做哪些準備?」

▼許多民眾盼望能出國旅遊(示意圖/pixabay)

關於何時能去日本玩,他指出,日本政府確實有動作了,「根據NHK報導,商務旅遊打過認證疫苗,將從10月的隔離10天再減為3天,最快11月8日就會實施。這包括了商務目的短期停留,還有留學生,預計讓每日進來的外國人人數從現在的3500人提升到5000人左右。第三天似乎要做檢查,但沒說清楚是PCR還是快篩。」

另外,他特別提醒,台灣的「新冠期末考」現階段有三點要努力準備,第1點,2劑疫苗覆蓋率至少到8成;第2點,民眾的防疫心態要徹底轉變,從零容忍轉變為與病毒共存,這有很多衛教跟溝通需要做;第3點,開放後的醫療量能要準備好。減少隔離天數並配合多一些檢查(PCR或快篩),還有開放後隨之而來的輕症無症狀都增加,整體配套都要做好。「不然輕中症蜂擁到醫院也是會癱瘓醫療的,到時口服藥可能上市了,口服藥和單株抗體藥物量能,哪些人能使用,也都是要準備好的。」

最後,他跟大家說:「到期末考還有一段時間。我贊成現階段還是邊境嚴守把病毒擋在外面,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盡量把疫苗打好打滿,觀察各國期末考遇到的狀況有心理準備,擬定期末考的作戰策略。」因此台灣人若想回到日本一般旅遊,最快可能也要等到明年春天以後了。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孔祥琪說明鬆綁時程(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月收20萬」掏金飛杜拜! 台女慘遭仲介丟包 險死在沙漠
幫父母收租免奮鬥 遭友酸是廢人! 他委屈:我錯了嗎?
魷魚幣割韭菜!暴漲700倍後垂直閃崩「瞬間歸零」
關鍵字: 旅遊台大醫師疫情疫苗林氏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