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逼員工認股列升遷指標? 陽明急澄清:為鼓勵長期投資儲蓄

逼員工認股列升遷指標? 陽明急澄清:為鼓勵長期投資儲蓄

2022/01/05 11:15 東森財經新聞
逼員工認股列升遷指標? 陽明急澄清:為鼓勵長期投資儲蓄

陽明海運爆發年終之亂,不少員工跳出來爆料黑幕,今(5)日又有員工指控,公司用「升遷參考指標」威脅大家認股,對此,陽明總經理杜書勤表示,主要鼓勵性質居多,並沒有金額限制,而陽明公司發布澄清聲明,「公司目前有員工持股信託與員工福儲信託兩項制度,均是基於鼓勵員工長期投資與儲蓄而設」。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近日有陽明員工爆料,董事長鄭貞茂去年12月20日發信給全體員工,語帶威脅逼迫員工加入持股信託,還明確表示,是否參加將列為未來升遷等重要參考指標;員工痛斥,10年從沒調過薪就算了,今年是每股獲利王,卻沒錢改善薪資、發年終,「不發獎金,還要威脅逼迫員工認購股票,這種行徑真的有夠垃圾!」

對此,陽明公司澄清,通告主要是再次推廣持股信託予同仁知悉,鼓勵員工加入,均無金額多寡之限制,應無造成同仁壓力。至於升遷參考指標一事,陽明指出,僅作為高階經理人之參考指標,同仁升遷不受影響。

此外,陽明公司說明,「公司目前有員工持股信託與員工福儲信託兩項制度,分別依同仁提撥金額公司在持股信託額外加碼30%,在福儲信託額外加碼20%,且福儲信託可由同仁自由選擇投資標的,均是基於鼓勵員工長期投資與儲蓄而設」。

陽明公司強調,公司有完整之內部溝通管道並設置董事長信箱,先前同仁反映至董事長信箱事項均陸續處理,亦鼓勵同仁透過內部管道反應與求證。

至於同仁關注的年終獎金,總經理杜書勤表示,「今年公司有不錯獲利,一定會給較多年終獎金,目前仍在審核中,請同仁稍安勿躁。」

(封面圖/陽明海運提供)

 

【往下看更多】
長榮張國華「申報轉讓」獲利了結?法人見1關鍵:安心了
超崩潰!買8福袋「東西都一樣」 內行人教撇步:一天買一包
首次注資挺台廠 !Google攜手樺漢 鴻家軍攻元宇宙如虎添翼
關鍵字: 認股員工陽明持股信託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