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桃機確診再+3!醫曝清潔員非首例:比照諾富特抓源頭

桃機確診再+3!醫曝清潔員非首例:比照諾富特抓源頭

2022/01/06 08:43 陳俐君
桃機確診再+3!醫曝清潔員非首例:比照諾富特抓源頭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又起,近日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持續擴大,累積已有8例本土個案,包括七名清潔員和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其中一名清潔員和司機均感染Omciron變異株。面對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有醫師研判,目前確診清潔員,絕對都不是第一波感染者,建議現在應該要比照當初諾富特飯店群聚案,把全機場工作人員做PCR採檢和抽血驗抗體,才能知道到底是誰在傳播。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下午宣布,桃機群聚已累計五例確診,包括四名清潔員及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另外也擴大採檢861名清潔員和577名防疫計程車司機,不過昨晚再傳壞消息,證實又有三名清潔人員確診,導致桃機群聚案確診人數,累計已經到了八個人。

據《蘋果新聞網》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科醫師黃立民受訪時表示,血清抗體檢驗結果,若再搭配詳細疫調,可以了解確診者是何時開始不舒服、病程等,蒐集這些答案,到底傳播源在哪,答案就會慢慢浮現;而要找出到底是誰在傳播,還是需要同時做PCR和血清抗體檢驗。

針對已有兩例染Omciron病種病毒的本土個案,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說,Omciron變異株感染後症狀無特異性,發病日很難抓;其次,傳播者與感染者的發病日間隔時間短,感染者大約2至3天就發病,疫調上會有困難。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東森財經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延伸閱讀

(封面圖/CTWANT提供)

 

【往下看更多】
聯準會鷹拳重擊 科技股慘摔 台積電ADR大跌4.7%
確診清潔員足跡曝光!曾逛2量販店 連5天跑金嗓歌友會
桃機案「少匡第5例」恐擴大感染?陳時中坦言:不能說沒可能
關鍵字: 清潔工桃園機場諾富特疫情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