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ATM少吐一張!他對監視器數3遍 銀行不賠:點鈔方式錯誤

ATM少吐一張!他對監視器數3遍 銀行不賠:點鈔方式錯誤

2022/01/21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ATM少吐一張!他對監視器數3遍 銀行不賠:點鈔方式錯誤

為了提供民眾方便,國內超商、捷運站等地都設有ATM提供存、領服務,不用特地跑一趟金融機構,但ATM機器有時卻會發生問題。近日有網友抱怨,他去年在ATM領錢後,現場點完發現少一張千元鈔,當下立刻打電話通知銀行,沒想到之後的處理卻讓人傻眼,他也詢問「有人和我一樣,遇過ATM吐鈔金額不符嗎?」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該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他在去年12/26晚上6點,到一台ATM提款22500元,領完當下在機器前自行點數3次,還特別對著正上方的攝影機點鈔(數卡片的方式),沒想到發現數量不對,機器少吐1張千元鈔。

▼網友提款發現少鈔(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他立即拿起ATM旁的24hr電話通報銀行,「對方僅說要我靜等報告?那怎不跟我講現場再點一次給攝影機看呢?」結果從去年12/27處理到今年1/20,銀行竟然只說,「機器由廠商檢驗過後都正常,反覆看您現場點鈔的影像不是一張張摺疊起來點的,所以無法判別有少鈔,新鈔也有可能很黏的黏在一起」。

原PO苦等快一個月只得到這句話,讓他相當傻眼,「銀行處理的速度先不說有多久,我至今才知道點鈔原來要摺疊起來數才符合銀行點鈔規範」,最後總結是銀行要他個人吸收這遺失的1000元損失。而原PO也沉痛提醒,「各位現場點錢有少的話,請直接把鈔票一張一張的像發撲克一樣點給攝影機看。」

此篇貼文一發佈,引來大量網友分享經驗,「我也有過,請銀行查就說ATM的吐鈔數量是對的,到底少的1000元是跑去哪了啊?出鈔就揮發掉了嗎?」、「我也遇過領2萬只出2千,還好當時銀行在營業時間,所以直接找經理封機器,開箱查驗,才沒有損失到」。

另外有位在職銀行員透露,「ATM領錢一定要數對再離開!本身在銀行上班,遇過太多機器扣帳未吐鈔,然後怎麽抓都抓不到帳的,15年後就變成銀行的錢了」。

不過,有網友看完銀行回應察覺有異,行員不僅沒有查帳,更沒有清點ATM餘鈔數量進行比對,「我有一次也是少吐鈔,銀行處理的方式完全不一樣,他們把該提款機所有的交易紀錄都查過一次,然後確認提款機裡面的餘額的張數是否正確,很剛好的就是多了少給我的那兩張,所以就打電話給我叫我去領回」、「銀行會點帳,若少吐一張帳會不合會多1000元。結論就是提款者、點帳者之中有一個人說謊」;因此也有人提醒,銀行處理流程明顯不對勁,原PO應該去金管會申訴。

▼銀行說網友點鈔方式錯誤要他認賠(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封面示意圖/PhotoAc)

 

【往下看更多】
6/4配也沒用 美股恐暴跌50%?泡沫預言家:這次十拿九穩
急尋中獎人!去年9、10月千萬發票 還有5張沒人領
過年換新鈔!8大行庫據點一次看 郵局也加入支援
關鍵字: ATM領錢銀行金管會點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