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一口氣增70確診!為何不升三級 這類人狂喊先不要

一口氣增70確診!為何不升三級 這類人狂喊先不要

2022/01/22 11:21 東森新聞
一口氣增70確診!為何不升三級 這類人狂喊先不要

桃園疫情大爆發,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電子累計有70人確診,遠雄自貿港區將全數採檢、預計逾一萬人。有人好奇在社群論壇詢問,為何政府至今都不考慮升三級,然而從事「這行業」的網友就氣的回應「店家倒閉算誰的?」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桃園某電子廠昨天採檢1005人,其中63人確診,加上原先確診的6人,共有69人染疫,另有1名離職員工因搭機返國需求自費採檢陽性。(圖/東森新聞)

桃園某電子廠有2名移工,於9日曾到西堤用餐,有重疊足跡但都沒去採檢,直到發病後才得知確診。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移工除了沒有實聯制以外,也沒有沒有預約,加上他們對於國內的疫情消息,得到的資訊比較薄弱,因此才沒及時匡列;另外,由於確診移工住在通鋪型房間,室友都已匡列採檢,目前有100人正在居家隔離。

社群論壇PTT上有網友得知這消息後,紛紛表示「好穩」、「移工宿舍哦!恭喜各位了」、「後面螺絲就鬆了啊!沒有實聯的不少」、「這麼刺激的嗎?」、「歷史不斷重演」、「這個是睡通舖的嗎,事情大條了」、「 剛剛滑臉書,還以為自己看錯了」、「移工放假不是都會去車站」、「移工假日都趴趴走,不知道會炸多大」,不少人除了擔心移工睡通舖會傳染給其他室友外,還有人擔心不少移工放假都會到車站聚會,可能會因為這樣導致疫情再擴大。

▼桃園某電子廠,目前有100人正在居家隔離。(圖/東森新聞)

有人在PTT表示,疫情現在幾乎是遍地開花了,中南部也開花了,有人覺得之後應該會升三級,但也有不少人認為不會升三級,因為Omicron造成的重症並不多,他說自己很納悶,現在升不升三級的依據到底是什麼?

文章一發,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不太可能,過年飯店都訂好了,升級這些怎辦」、「等學測結束吧」、「你知道過年哪天嗎?」、「 不會,因為高層已經表態了」、「之前信誓旦旦的說收斂了,如果升級,面子往哪擺」、「不會,雖然效益上差別不大但是發布以後,政治效應該不小,執政黨選舉會變困難」、「再三級,以後沒人願意做服務業,大家以後內用更難」、「學測後才有可能,這三天不可能」,有人認為如果真的要升三級,政府可能會等大學學測或農曆新年過完才會升級。

▼網友納悶不升三級的依據是什麼。(圖/翻攝自PTT)

另外也有網友以「為什麼這次中央地方都不想升三級的感覺?」為標題發文,他認為,政府只要升三級2個禮拜,把大家都關起來一陣子,不要再管過年的餐旅業、旅遊業之類的,先讓他們停業之後再紓困,先把疫情控制下來再來討論其他的。

然後有不少人都在底下留言反駁他,「這麼愛升,你怎麼不把自己關在家裡不出門」、「你可以自己先升」、「如果再一次三級,業者會再漲一次嗎?」、「升了一堆店都要倒了」、「會怕啊!去年慘劇今年再來一次」、「你要全台灣的商家倒掉95%以上嗎?」、「一堆店家等著賺過年財」、「經濟影響太大」、「因為餐飲跟八大會死,上次一三級,已經倒一票」、「小吃店會撐不住」;但也有餐飲業的人說,「店家倒閉算誰的?」、「上次倒一半,再三級另一半也會倒」、多數人認為如果升三級,應該又會有一波倒店潮發生,所以政府應該不會貿然升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桃園一夜激增60個案 若升三級警戒「9大防疫指引」一次看
一夜+70!桃園電子廠睡大通鋪、共餐 鄭文燦:將廣篩破萬人
Omicron狂燒7條傳播鏈「疫調已無意義」?專家鬆口吐真相
關鍵字: 桃園電子廠本土確診三級警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