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本土燒不停!網怕年前大爆炸 1行業會很慘

本土燒不停!網怕年前大爆炸 1行業會很慘

2022/01/22 12:20 東森新聞
本土燒不停!網怕年前大爆炸 1行業會很慘

西堤疫情持續擴散,桃園某電子廠2名外籍移工(案18219、案18220)曾於1月9日至西堤用餐過,接著傳染給同職場的4名員工(案18221、案18222、案18223、案18224),由於移工與同事睡大通鋪,桃園市政府針對該電子廠擴大採檢1,100人,昨(21)日深夜,傳出63人確診的消息。再過不到10天就要過年了,此消息一出,也讓許多網友擔心恐會打擊到1行業。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2名外籍移工曾至西堤用餐過。(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指揮中心昨日深夜宣布桃園某電子廠1夜暴增60例確診,加上記者會上宣布的6例,加上深夜採檢出的63名確診人員,目前累計已有69人確診,稍早的記者會又宣布還有一國確診的移工,總共為70人確診。電子廠緊急發出聲明表示,下週一(24)日將啟動分流措施,並提升員工的自主健康管理。相關疫調資料也將持續進行中。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這2名外籍移工因身體不適,20日經採檢確診,用餐當下並沒有確實執行實聯制、未預約,再加上語言不通,才未及時被匡列。不排除居家隔離人數還會再增加。

▼2名移工用餐時,並未執行實聯制。(圖/東森新聞)

消息一出,也引起鄉民討論,擔心是否會在過年前升到三級警戒,若升到三級,恐會影響到餐飲行業。「大通鋪,沒辦法吧」、「這個過年看來要炸了」、「上次也說母親節可以安心過」。另外,對於過年是否升三級,許多人都認為可能性不大,況且現在餐廳也已經有許多訂位,改外帶根本來來不及,「現在升三級,餐飲業民怨會很大」,「過年前升三級,餐廳會倒一堆」。

▼引發許多網友擔心,過年是否會疫情爆炸。(圖/翻攝自PPT)

目前國內疫情延燒至少有8條傳播鏈,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桃園激增70例!急診醫嘆:全台剩2條路可選
一口氣增70確診!為何不升三級 這類人狂喊先不要
一夜+70!桃園電子廠睡大通鋪、共餐 鄭文燦:將廣篩破萬人
關鍵字: 桃園電子廠群聚餐飲業升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