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為何疫苗擋不住Omicron?專家揭內幕:靠免疫反應將成過去式

為何疫苗擋不住Omicron?專家揭內幕:靠免疫反應將成過去式

2022/01/24 10:04 東森財經新聞
為何疫苗擋不住Omicron?專家揭內幕:靠免疫反應將成過去式

國內Omciron疫情嚴峻!自桃機群聚案爆發後,高雄、雙北、宜蘭陸續出現確診案例,其中還有數例感染源不明,而今(24)日宜蘭礁溪在傳出有一名確診酒店男主管確診。對此,毒物專家招名威教授指出,Omciron之所以與先前病毒不同,擁有傳強大染力且傳染期持久,都是靠著「免疫逃脫反應」,因此Omciron與Delta感染者雖然病毒量相似,但傳染率更高。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招名威教授昨(2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國內疫苗覆蓋率已超過8成,但還是爆發大量確診,因此很多人疑惑 「不是都有打疫苗嗎?為什麼還會被傳染」他引用權威醫學期刊《Nature》發表的2篇文章說明,Omicron為何傳染力如此強大,主因是該變種病毒有別一般所認知「利用高量的病毒去突破人類的免疫系統」,而是「靠免疫逃脫反應,和以前的病毒都不一樣。」

「大家會認為已經有了抵抗力就可以對抗病毒,但事實上,這個『抵抗力』是無法有效對抗Omicron的」他根據統計指出,Omicron感染者的體內病毒量與Delta突變株感染者病毒量相似,但傳染率更高。原因可能是Omicron可以逃避接種疫苗或過去感染過新冠的免疫反應,因此之前疫苗產生的抵抗力可能已經要淪為過去式了。

該期刊因此建議美國CDC應修改隔離指南,緊縮防疫政策,不過,招名威認為,「台灣應該沒有本錢去修改」,因先前台灣未遭Delta入侵肆虐,「貿然就改變隔離的時間與方式去向這些高傳染的國家看齊,可能是非常不智的舉動。」

▼招名威教授指出Omciron靠著免疫逃脫大幅強化傳染力(圖/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Omicron有望讓疫情進入尾聲! WHO專家:讓全球都免疫
新冠口服藥將陸續抵台!輝瑞CEO:頻繁打追加劑非好現象
礁溪5星級飯店確診再+1!男主管有症狀 奔醫院採撿陽性
關鍵字: 疫苗Omciron免疫反應招名威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