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待在家就不用打疫苗?醫「1情境」示警:沒打死亡率高13倍

待在家就不用打疫苗?醫「1情境」示警:沒打死亡率高13倍

2022/01/25 12:29 東森財經新聞
待在家就不用打疫苗?醫「1情境」示警:沒打死亡率高13倍

自桃園機場爆發群聚案後,Omicron疫情在國內不斷延燒,且確診案例很多都是突破性感染,導致有人質疑為何要打疫苗。但疫苗本來就不是無敵星星,而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呼籲民眾,「雖然打疫苗仍有可能染疫,但沒打疫苗的死亡率比有打的高13倍之多,因此建議去接種比較安全。」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施景中昨(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兩年前,他當時在日本探望當交換學生的女兒,當時街上戴口罩的人還不多,但回程時,注意到飛機上所有空服員都戴上口罩,讓他感覺到疫情風聲鶴唳,航空業恐面臨景氣寒冬,甚至在除夕夜看電視上不是總統的新年文告,而是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

「去年此時部桃發生危機,部桃醫生在國門為大家擋子彈,結果引起院內感染」,施景中說,當時一連串的危機讓許多縣市發出「禁桃令」,「不讓(建議)桃園人(公務員)進入他們自己的城市裡」。因此他特地在臉書發言,力挺在桃園奮戰的昔日同僚,市長鄭文燦甚至詢問他的電話,希望親口向他致謝。

在當時的緊繃氣氛下,施景中也跟老同事表示,以後回頭看,我們會說:「我們不是都活過來了嗎?」

另外,施景中指出,上次有網友留言詢問「有打疫苗也會得(COVID-19),沒有打疫苗也會得,這樣為什麼要打疫苗?」他直接給出答案強調,「沒有打疫苗的人,感染率是有打的5倍,死亡率是13倍。」

▼打疫苗可以有效預防重症跟死亡(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他也提醒民眾,「別說我都待在家裡,我會很小心,所以可以不用打疫苗。我一個熟悉的朋友在美國,已經很久沒出門了,每天在家教小孩,沒想到親戚來探訪,一下全家全都中了Omicron。而且症狀也不輕,還不確定是否以後會有後遺症。」

▼施景中提醒民眾,別以為待在家裡就可以不用打疫苗。(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莫德納來了! 蘇揆證實:下午有150萬劑抵台
傳嘉義設封裝廠?台積電一句回應 縣長喊歡迎
今明2天是「2級關鍵期」感染科醫師曝8招助自保
關鍵字: 染疫疫苗確診Omicron施景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