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缺蛋潮惡化?他連跑2家全聯架上空空 市場還祭限購令

缺蛋潮惡化?他連跑2家全聯架上空空 市場還祭限購令

2022/02/09 17:14
缺蛋潮惡化?他連跑2家全聯架上空空 市場還祭限購令

今年農曆春節前鬧「雞蛋荒」,過了一個年,缺蛋潮方興未艾,消費者依舊「一蛋難求」,就有消費者抱怨,自己跑了2家全聯仍然買不到蛋,還有市場攤販貼出公告「每人限購一袋蛋」,不過仍引來抱怨「這袋太小了吧」。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缺蛋情況惡化了嗎?根據「ETtoday」報導,過完農曆春節,不少消費者抱怨,連量販店內的蛋架上也不見雞蛋,還有人表示自己跑了2家全聯仍買不到雞蛋,更有菜市場攤販貼出公告「每人限購一袋雞蛋」,顯見缺蛋潮似乎並未趨緩。

事實上,日前各大量販店包括家樂福、愛買和全聯都曾掛保證,在年節時期已經積極協調雞蛋供應,希望能夠滿足消費者需求;不過日前也有養雞網友於PTT發文,預告「雞蛋缺貨時間可能還要更長,甚至加劇惡化」。

該網友表示自己在雲林養了一批土蛋種雞,提到目前「缺蛋潮」主要原因為3個,分別為「飼料成本上漲」、「雞蛋價格影響」,以及「蛋雞生產效率變化」,網友表示目前國際黃豆、小麥與玉米價格又再飆升,運費也持續上漲,但雞蛋的價格卻跟不上,當然會造成缺蛋問題,指出如果蛋價能夠跟著通膨上漲,才會讓缺蛋問題迎刃而解。

▼PTT網友發文分析缺蛋原因。(示意圖/pixabay)

延伸閱讀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北部人南下掃蛋?盧秀燕籲中央補足數量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缺蛋潮全聯市場限購令雞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